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参与投建阿布扎比哈里发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30 09:5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宣布,公司通过中远海运阿布扎比(中远海运之全资附属公司)与阿布扎比港务局签订特许权协议,双方将于2016年成立合营公司,联合经营位于阿布扎比哈里发港的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该港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亦是中东、非洲及南亚地区(MEASA)的主要枢纽港之一。

根据协议,合营公司将拥有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35年特许权并有权将期限进一步延长5年,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将拥有合营公司的控制性股权。

据了解,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及西亚地区航运的枢纽咽喉,是阿布扎比的主要集装箱门户港,居阿布扎比与迪拜之间的战略要地,与内陆腹地紧密连接,地理位置优越。该码头的泊位前沿水深为18米,码头岸线将长达1200米。首段800米的码头岸线(及相应的特许权区)预期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营运,余下400米(及相应经扩建特许权区)的码头岸线预期于2020年投入营运。整个哈里发港的年处理能力将达到约600万个标准箱。

中远海运港口作为全球领先的集装箱码头经营商之一,除哈里发港外,码头网络目前已经遍布全球,共经营46个码头和169个泊位,遍布中国、韩国、新加坡、希腊、土耳其、埃及、比利时和美国。中远海运港口参与哈里发港的投资经营,将进一步促进中阿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万敏表示:“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位处战略要冲,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港区水陆运输发达,贴近货源腹地,有利于发展成为中东地区的另一个枢纽港。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是中远海运港口的第二个海外控股码头,有助增强中远海运港口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股东创造价值。在中远海运集团庞大船队的支持下,我们将把该码头发展成为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在中东上海湾地区(Upper Gulf)的枢纽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