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天城投增资中融人寿 “大金融”版图明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6-09-20 08: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城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继宣布竞拍中融人寿20%的股权之后,中天城投(000540)9月19日晚间再次宣布,通过两子公司参与中融人寿的增资。若上述事项均顺利完成,中天城投将持有增资后的中融人寿44%股权,第一大股东位置更加巩固,中融人寿偿付能力不足的诟病有望得到缓解。

中融人寿9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8亿股的增资扩股方案,每股5元。中融人寿将新增权益资本40亿元,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到13亿元。

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贵阳金控”)拟以货币资金出资12.35亿元认购2.47亿股,另一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下称“联合铜箔”)出资6.28亿元认购1.26亿股。中融人寿其他股东认购剩余增发股份。

在此之前,联合铜箔和清华控股各持有中融人寿1亿股股份,并列第一大股东。此次增资完成后,中天城投将通过贵阳金控、联合铜箔持有中融人寿36.36%股权。此外,贵阳金控参与竞拍清华控股拟公开转让的1亿股,双方已签订相关协议。

若上述事项均顺利完成,中天城投将间接持有中融人寿44%股份,中天城投在冲击大金融产业“金融全牌照”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7月,中天城投宣布拟通过贵阳金控发起设立贵州省首个民营银行——贵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中天城投超高溢价入主海际证券,此后将其迁址贵阳,成为贵州省第一家民营证券公司;中天友山基金管理公司、华宇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也处于审核阶段。中天城投的“大金融”版图清晰可见。

此次增资对中融人寿同样意义重大。中融人寿多次举牌上市公司,但其偿付能力却一直不足。今年2月份,保监会鉴于中融人寿2015年三季度末和四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责令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采取有效应对和控制措施,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今年以来,这一状况并未明显改善,中融人寿一、二季度末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8.22%、-18.16%,核心偿付能力溢额-32.18亿元、-31.6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