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投资全景相机Insta360 深化VR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投资集团宣布投资全景相机Insta 360,着手建立从VR内容拍摄、制片、发行到分发的VR产业链条。但具体投资金额双方并未公布。在消费端,依托苏宁已有的渠道资源和智能手机、电视和聚· VR等硬件终端,双方有望建立起基于UGC的VR内容布局。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VR何时进入爆发期尚属未知,但这并不影响全景影像公司Insta 360获得资本的青睐。

8月23日,苏宁投资集团宣布投资全景相机Insta 360,着手建立从VR内容拍摄、制片、发行到分发的VR产业链条。但具体投资金额双方并未公布。

Insta360成立于2014年9月,专注于全景影像的研究与VR相机的硬件研发。Insta360旗下产品分专业级和消费级两条产品线。专业级产品方面,代表产品Insta360 4K beta可拍摄4K级全景视频和全景照片,服务于地产、VR内容制作、全景直播等行业。

今年1月,在美国电子消费展(CES)上,Insta360发布了针对大众市场的Insta360 Nano,可以随身携带和手机配合使用,据称是目前全球市场最小的全景相机。这款相机今年7月刚刚出货,具体的出货量尚不清楚。不过可以想见的是,与苏宁的战略合作无疑将为销售加码。

资本宠儿

自创立以来,这家由三个90后掌舵的创业公司一直是投资者眼中的宠儿。

在融资方面,Insta360曾于2014年5月获得IDG资本100万美金天使投资,2015年3月获得启明创投、IDG资本800万美金A轮融资。

即使是在今年资本趋冷的形势下,Insta360仍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成功完成了两轮融资。而其今年接受的这两笔投资都属于战略投资。先是2016年4月,迅雷海外子公司作为领投方参与Insta360的B轮融资。根据交易文件,除了资本层面的合作之外,迅雷与Insta360还将在技术、产品、用户,特别是视频内容开发及云计算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这一轮合作中,技术是关键词。迅雷掌握的视频编解码、星域CDN、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与Insta360掌握的全景视频采集、渲染等技术优势形成互补。“迅雷云计算等技术给我们的存储提供了很大帮助,另外,在迅雷看看上已经开设了我们的专属VR内容频道,公司和迅雷在VR领域布局的其他公司也有一些深度合作”, Insta360联合创始人兼CMO陈金尧向记者讲述了跟迅雷合作的进展。

如今,半年未到,Insta360又启动了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后,苏宁强大的零售渠道资源将为Insta360在销售上铺平道路。在国内,Insta360系列产品将陆续进入苏宁线下一二线城市近1600家门店、近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广场、苏宁优趣以及苏宁易购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等渠道。

海外市场方面,Insta360将与苏宁香港、日本LAOX、美国硅谷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进入当地市场。可以说,Insta360 在海外市场方面颇有野心,也不乏规划。据悉,Insta360产品除中国外,还销往包括美国、瑞士、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Insta360的消费级产品Nano 上市不到一个月便获得了社交媒体Facebook的官方推荐,主页粉丝超过2.5万。

据陈金尧介绍,Insta360目前在海外几十个国家都有代理商,11月还会公布和facebook的合作方案,但具体细节目前不方便透露。

今年,消费级产品Nano是Insta360的主打产品。不过,这不代表公司就此定位于消费级市场。陈金尧透露,公司明年将推出新的专业级产品。目前来看,新闻媒体是Insta360专业级产品的第一大客户。此外,摄影团队和房产业也是公司面向的主要市场。Insta360此前曾与绿地集团联手探索全景看房模式。

VR布局

作为一家还难谈业绩的创业公司,Insta360受到资本追捧的背后仍然是投资者对VR前景的青睐和布局。

虽然关于VR市场何时爆发仍然存在不同的看法,但各大公司在VR领域的投资却从未停歇。

对于苏宁而言,Insta360将成为其在VR内容方面的重要棋子。早在今年“HTC Vive中国战略暨VR生态圈大会”上,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就已经表示,“苏宁要打造中国最大的VR体验式销售平台”。今年5月,苏宁在2016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再次表示,未来3个月将在全国建设300个VR体验馆,打造中国最大的VR体验平台。之后,苏宁与全志科技合作,干脆自己做起了VR一体机。7月,苏宁旗下聚力传媒PPTV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的首款VR产品——聚·VR。

随着苏宁战略投资内容制作端的Insta360,苏宁在VR产业布局方面更加完善,围绕VR产业链进行纵深的想象空间也拓展了不少。

在消费端,依托苏宁已有的渠道资源和智能手机、电视和聚· VR等硬件终端,双方有望建立起基于UGC的VR内容布局。在专业内容生产领域,双方将以Insta360和PPTV的合作为主。在日前PPTV举办的西甲新赛季发布会上,聚力传媒副总裁殷宇安曾明确表示,新赛季的重点赛事将引入VR直播。

事实上,电商平台和VR结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在今年6月,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式启动了Buy+计划,曾引发业内关于虚拟环境购物的讨论。在资深电商分析人士鲁振旺看来,苏宁作为电商平台,具备数字产品的销售能力,苏宁的电商力量加上PPTV 的视频业务,未来如果能够打造生态的闭环,在VR领域还是很有前景的。“电商网站可以和VR相结合,打造一个虚拟的购物环境,关键问题是苏宁有没有能力打造一个闭环,二是VR目前还仅仅用于游戏娱乐领域,并没有真正进入大众市场,现在仅仅是一个早期布局。”鲁振旺告诉记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