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指标发出罕见信号 特殊资金或已抢先布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6-29 12: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两天的上攻后,周三A股表现尚好,早盘高开震荡,但概念股出现了普遍的回调,盘面赚钱效应一般。早盘的走势似乎略显扑朔迷离,但两融余额在昨日再创一个半月来的新高,杠杆资金似乎已经有所行动了。

自5月11日以来的一个半月,两融余额一直保持在低位震荡,但在近几个交易日却有抬头之势,直逼8500亿元关口。杠杆资金向来是市场的助推器,两融余额正是可以直观反映杠杆资金的参与热情。回顾去年10月份和今年3月份出现的两次中型反弹的启动,都是伴随着两融余额的攀升,杠杆资金的逐步进场所推波助澜的。而现在两融余额的水平明显高于六月初,上升趋势渐显,莫非杠杆资金再次在中型反弹到来前抢先布局?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两融余额的提升实际上反映了市场人气的逐渐提升,各类资金开始蠢蠢欲动。而近期对A股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改革推进信号的持续释放,不管是钢铁、煤炭等老行业去产能重组开始落实,还是领导层在各项会议中的频频提及,都表明着国内改革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这对此前已经下降的市场预期确是强心一针,投资者的信心得到了明显的提振。所以,市场当前仍处于改革悲观预期修复的进程当中,股市做多气氛浓厚,A股短期内仍将保持震荡向上。

早盘A股的走势可谓两极分化,主板蓝筹表现不俗,而创业板为代表的概念股则略有下行。不过,今天概念股的回调,更应该看作是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回踩整理消化获利盘可以更为健康长久的上涨。而从成交量看,近期虽然有所放大,但仍不足以让主力可以爆炒蓝筹,所以在回调过后,中小创依然是赚钱主角。因此,午后概念股若出现急跌,我们应该大胆杀入,在如此震荡向上的行情中,每一次回调都是宝贵的上车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