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南方基金罗安安:下半年机会在新兴和消费成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6-06-27 09: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已超九年的南方优选价值,是业内知名的明星基金,因此也成为南方基金“南下”香港的第一只基金,荣光无限。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A股投资机遇在何方?哪些板块更有布局价值?管理“南下”基金需要做哪些应对?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的观点可成投资者的重点参考,中国基金报记者对话目前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罗安安。他表示,总体上看,未来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下半年股市大概率在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之间波动,基金配置应该以“轻指数、重结构、波段操作,绝对收益为主”为原则,同时要敢于逆势操作。

中国基金报记者:被选中成为南方基金首只南下基金,南方优选价值基金有哪些闪光点?

罗安安:能够入选南下互认的基金产品一般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短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南方优选价值是偏股混合型基金,也是南方基金旗下的首只“南下”基金,这只基金2008年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南方优选价值成立9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38.07%,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41%。从业绩回报来看,无论是过去一年、两年、三年或是五年期,回报率在全市场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基本都在前20%,表现出稳健的成长性。

稳健的基金收益离不开均衡稳健的管理操作。从投资风格来看,我是遵循成长与价值融合投资理念。我始终认为,长期的成长公司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而运用到投资策略上即要寻找成长股里面的长线投资机会。根据不同市场特征,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获得更有效的投资回报。

作为首只A-H份额互认基金的管理人,我将更加注重组合的稳定性,避免短期市场跟风,选择具有安全边际和长期价值、攻守兼备的标的配置。

中国基金报记者:目前A股呈现出箱体震荡格局,您如何看目前市场?

罗安安:展望未来的宏观经济,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L型”走势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抓手。二、三季度经济有望复苏企稳,但不应有过多预期。

具体到2016年股市表现,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流动性上,都存在着长期改善的确定性和短期不确定性增强的矛盾,这决定了未来很长时间内市场特征还是波动震荡态势。而从目前点位来看,增量资金的流入相对处于比较稳健的状态,股市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比较小,结构性价值洼地和结构性新兴泡沫都会并存。所以,我判断,未来股市波动大概率围绕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之间切换,投资者要有更多耐心,要适应结构强势+波动剧烈的市场特征,在波动中要敢于进行逆市操作。

究竟哪些因素需要重视?其实外围市场的影响因素(汇率、油价、美国加息等)带来的利好利空已部分消化或完全消化,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的走势取决于股票本身的供求关系,决定于IPO、再融资、大小非减持和增量资金的角力。

中国基金报记者:后市您看好哪些板块或者领域?

罗安安:从主题投资角度看,看好两类方向,一是有国家政策强力支持的强势主题,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二是产业趋势支撑的主题,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

基本面有强支撑的板块也是增量资金会持续流入的方向,例如,新能源汽车、云计算、智能物流等行业增速基本上在30%~50%左右,我更偏爱其中成长性比较好、拥有好产品或核心技术的公司。

稳健成长这一块,则看好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定的消费成长型股票,比如医疗、家电、家具、环保、乳制品等板块。这里需要提一句,在我看来什么是好公司呢,前提是管理层优秀,股权结构支持长期发展。同时,好公司又是分阶段的,不同阶段好公司特征不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