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策略的多样性

来源:上交所 2016-06-03 09:2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权在投资生活中有着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那就是策略的多样性。自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后,我们既可以赚取上涨的预期收益,也可以赚取下跌的预期收益,就像汽车既可以前进也可以倒车,形成了一个二维交易的市场。在有了期权后,就可以构造诸如卖出跨式组合、买入蝶式组合等策略获得小幅盘整市场下的收益。

期权在投资生活中有着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那就是策略的多样性。

在只有股票的市场中,我们只能赚取上涨的预期收益,如果我预期某只股票价格下跌,我们无法找到合适的工具来获得下跌的预期收益的,这就像一辆只有前进档,却没有后退档的汽车,是一个一维交易的市场。

自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后,我们既可以赚取上涨的预期收益,也可以赚取下跌的预期收益,就像汽车既可以前进也可以倒车,形成了一个二维交易的市场。

但是有的时候,市场涨跌方向并不明确,或是小幅盘整,或是大涨大跌,股票和期货都无法成为这一预期下最合适的获利工具,此时期权便可以发挥它的重要功能了。

从市场工具的完备性而言,期权真正实现了有预期就有对应的策略。就简单的市场环境而言,看大涨买认购,看大跌买认沽,看不涨卖认购,看不跌卖认沽。甚至不管市场是大涨大跌还是小幅盘整,只要我们有自己的预期想法,都会有对应的期权策略帮助我们实现相应的预期收益。

比如过去,投资者判断大盘将在200点内箱体震荡一周,却没有办法实施有效的策略,往往只能空仓。在有了期权后,就可以构造诸如卖出跨式组合、买入蝶式组合等策略获得小幅盘整市场下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