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体验式消费分众传媒“竞技”体育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1 08: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已借壳回归A股的分众传媒开始“讲故事”。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昨日正式宣布,分众传媒与方源资本成立体育基金,共同领投咕咚3000万美元,这也是该体育基金成立以来投资的首个项目,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软银中国等B轮投资机构继续跟投。

随着国家对于体育产业发展日趋重视,乐视、万达、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自己的体育生态,而在江南春看来,分众走的是一条不同的道路。

从此次投资的标的来看,咕咚从2010年开始做可穿戴设备起家,并通过“硬件+社区”的方式进入体育领域。2013年至2014年,咕咚进入“手环+APP”的第二发展阶段,但在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看来,手环始终无法成为刚需。因此到了2014年底,咕咚决定专注做运动社交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初咕咚获得盛大集团天使轮数千万元投资,随后的2014年3月,咕咚获得深创投领投、中信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同年11月,咕咚又获得由SIG和软银共同投资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曾参与B轮投资的SIG合伙人张琳娜坦言,她在咕咚A轮融资时就与其接触过,当时她的感触是,如果咕咚只是一个智能手环公司,她一定不会投。她希望公司更多向软件平台靠拢,而这也正是咕咚最终确立的转型方向。

如今,咕咚C轮融资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申波告诉记者,咕咚已经开始启动C+轮融资。

申波称,下一步,咕咚将力求打造运动的闭环价值链,包括数据服务、内容、赛事活动以及增值服务四个方面。其中,数据包括用APP、智能手环、跑步机盒子等工具记录运动,构建咕咚运动大数据库;内容服务包括运动视频和运动直播、专业课程等。未来关于运动的周边、赛事旅游产品等都将成为咕咚的变现方式。

而这与江南春的投资思路不约而同。江南春表示,咕咚是他一直在用的APP,目前用户数已超过5000万。而随着运动已经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标签,咕咚把握住了这一时间窗口,有机会成为重要的传播平台和广告发布平台。

据介绍,此次投资同时,分众传媒还将依靠现有的广告销售网络,提升咕咚的流量变现能力。在咕咚之外,分众将通过国际国内的资金运作,关注观赏式体育以及场馆相关的体育领域的投资机会。

分众传媒在2015年年报中宣称,将加大在体育娱乐领域的投资,进入电视综艺内容的制作发行、电影制作宣传发行、体育节目制作发行,赛事运营,互联网体育社交等领域。江南春说,之所以钟情体育娱乐产业,是看重消费者新的一波体验式消费的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