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大重磅利空致低开 午后主力或有新动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30 12: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暴跌!早盘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的消息几乎一模一样,上周五已经提及,美联储加息可能是近期对A股冲击较大的一个未知之数。果然,周五耶伦的鹰派演说让市场动荡不已,周一早盘低开,一度下探2800下方,盘中逐渐收复失地,午盘略微收涨。

一月份的连续暴跌的正是由于当时汇率的大幅波动。在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下,市场风声四起,中国经济崩溃、资本外流已经难以抵御等等流言持续地给与A股重击。如果说熔断机制是暴跌的导火索,汇率的波动则是一月暴跌的源头。而近期,美帝的鹰派言论再起,上周五耶伦的演说被称为“上台以来最鹰派的演说”,美元指数大涨,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大跌,汇市引领股市崩盘的担忧再次弥漫在A股上空。

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尽管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在增大,但由于外汇政策的改变、国内及时对在岸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像一月份那样强烈的汇率波动难以出现,加息对市场的冲击将会得到缓冲。近期引起市场短期杀跌的因素更多是来自证监会的强监管动作,目前看来,最近消息的出台大都是前期媒体报道的消息兑现,短期或难有进一步的大动作,而且证监会的强监管是短空长多,因此投资者无须过于担心系统性杀跌的出现。

不过,也正是因为美国加息不明朗,监管层强监管信号未变,场外增量资金观望为主,避险情绪浓重,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已经可见一斑。在如此低迷的市场人气下,A股难有大幅上涨的动能,如此缩量震荡的煎熬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早盘市场已经上演了低开高走的好戏,不过在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行情下,我们还是不能对上涨抱有太大的希望,毕竟能量不足,冲高后出货是主力近期频频使用的操作手法。此时我们应该留意手中股票的分化走势,分类对待。对于一些已经处于下降通道、破位、甚至有放量阴线的个股,如迈克生物、通策医疗等,就应该逢反弹出逃,切忌恋战;而有放量突破、近期有题材、有明显资金炒作的个股,如禾盛新材、景兴纸业等,则可以逢低布局,冲高即可先获利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兴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