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地王热潮持续蔓延 调控或进一步升级

来源:首创证券 2016-05-26 08: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动态:

商品房成交:重点覆盖的31个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合计成交690.07万平米,同比增长22.74%,环比增长0.23%,连续两周小幅回升。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14个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合计为15706.64万平米,同比减少7.20%,环比增长0.11%,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增加0.06周至51.22。土地市场:40个大中城市成交土地总价224.80亿元,同比增长171.44%,环比减少48.62%。年初至今周均成交282.22亿元,高于去年平均水平1.39个百分点。

行业热点:

苏州市区2016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5700亩;统计局:房地产对GDP增长贡献率提升要让调控回归市场;苏州设定土地出让最高报价传首要任务是不再出地王;溢价率296%保利54.5亿摘得上海最严出让条件地块;4月70大中城市房价65城环比上涨合肥领涨全国。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06%,深成指上涨0.59%。房地产板块下跌0.37%,落后沪深300指数0.48个百分点,周涨跌幅在wind67个二级行业中排名40,较上上周下滑1位。

投资建议:

在重点二线城市的带动下4月份商品房成交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并且持续传导至投资数据的回升。在售竣工项目的减少和新项目开工速度的提升加速存量市场的出清和结构优化,市场总体态势稳中向好。预期热点将持续聚焦弹性较大的重点二三线城市,2015年下半年以来销售集中放量将在2016年财报中有所体现,业务范围集中热点区域的上市公司预期维持高速增长。建议谨慎关注业绩稳定、估值水平相对较低、业务范围集中核心区域、拥有复合概念的行业细分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