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沃森生物去年净利下降686%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30 09: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森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沃森生物(300142)4月29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39.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8.41亿元,同比下降686.30%;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60元。公司2015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沃森生物同日披露的致歉公告指出,2015年年报数据相比2015年业绩快报数据有较大出入,是因为2016年3月山东非法疫苗经营案曝光。事件发生后,公司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被当地药监部门撤销和收回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证书),并拟进一步采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受上述事件影响,公司聘请专业评估机构,进行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商誉减值测试。经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含全部子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全部股东权益价值公允价值进行初步测算,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48,114.52万元;无形资产减值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2839.17万元,计提上述两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50,953.69万元。因上述修正事项影响,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38,937.25万元修正为-84,089.53万元。

沃森生物同日披露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205.41万元,同比减亏12.86%;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筹备新产品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生产上市的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上市销售。积极跟进23价肺炎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按计划推进肺炎疫苗生产车间产业化试生产的各项工作。

沃森生物同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润”)研发的新型疫苗产品“重组人乳头瘤病毒双价(16/18 型)疫苗”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临床批件,目前正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为加快疫苗产业化进程,上海泽润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玉溪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溪泽润”),由玉溪泽润作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新型宫颈癌疫苗产业化项目”,在玉溪疫苗产业园内建设新型疫苗的产业化生产基地。

公告指出,该项目建设工期计划为 2 年,包括厂房建设、净化装修、安装和调试验证等。项目将在玉溪疫苗产业园区内新建四层(含地下一层)新型疫苗标准厂房,依托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新购置生产线及其它设备,建成年产 1,500 万支新型宫颈癌疫苗的生产车间。项目总投资为 34,072 万元,其中申请银行贷款 20,400 万元,其余资金 13,672 万元,由上海泽润自筹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