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热点匮乏反弹受阻 政策暖风托底30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9 08: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整理的态势,回补了上周三跳空高开缺口3036点的位置,并在3036点附近窄幅整理。午后,大盘维持横盘震荡态势,盘中反弹力度较弱,最低探至3022.79点,股指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盘面上热点稀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33.66点,下跌1.44%;深证成指收报10568.93点,下跌1.53%;创业板收报2265.59点,下跌1.91%。

昨日,借国际油价大跌和日经指数因地震暴跌影响,A股出现回调。不过,相对于隔夜布伦特原油期货暴跌6.7%和周一日经指数盘中重挫逾4%,A股市场没有出现非理性的下跌。

市场分歧不断增大

上周三,由于券商集体唱多,大盘选择向上突破,各主要指数均表现不俗。可是,随着行情和人气的不断回暖,市场的分歧也在不断增大。

中信证券维持之前的观点,认为从1月27日的2638点以来,沪综指已经历3个上跳缺口,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因此,在没有出现真实下跳缺口的情况下就断定行情已结束,还为时尚早。支持该观点的人士看来,昨日上证综指的跳空下行直接跌破了5日均线,但股指回落受到20日均线强支撑。这个跳空缺口技术上还不能确立,甚至有诱空嫌疑。

国泰君安则继续喊话:U形复苏之春与周期复兴已经开启,坚定周期品作为进攻的选择。在需求侧复苏的同时供给侧改革同样并未缺席。中泰证券加入多方阵营,维持2016年整体不必悲观,上半年是最好的“反弹窗口”。

冲高受阻也让部分券商的观点稍有改变。长江证券认为,指数后续表现可能类似于2015年12月的状态,换手率难以创新高,但在没有明显性利空的背景下,指数处于震荡态势,重点在于把握结构性机会和交易型主题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则更为悲观,其研究报告指出,短期来看,2月以来的“熊市反弹”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

此前,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五大券商自3月下旬以来带头看多。

政策托底3000点

虽然股指近期的大幅震荡使机构观点出现分歧,但3000点附近政策托底是市场共识。事实上,一旦大盘逼近3000点,政策面就暖风频吹。例如,注册制“延后”,战略新兴板“被删”,证监会下发有关修订券商风控指标的管理办法,实质是对券商监管的一次“松绑”。

管理层呵护市场,但又希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证监会主席刘士余4月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刘士余就任证监会主席以来首次与市场机构座谈。与参会机构代表有6家证券公司、2家基金公司,可见对券商机构重视之一斑。毫无疑问,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国家层面提升了股市对经济预期管理,顶层设计上管理层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投资者应该对未来的中国经济与股市充满信心。

经济层面上,国企改革、债转股、营改增、减税、深港通、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等利好政策频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6.7%,比去年四季度低了一个百分点,但比市场预期约高一个百分点。同时,工业增加值也超预期地回升到6.8%,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均双双回升,加上3月份的出口也转负为正,增长10%以上,经济总体呈现见底回升的势头。

最新金融数据也显示,一季度信贷总额远超预期,在多项经济数据触底反弹而CPI增长低于预期的背景下,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经济好转果实,货币收紧的可能性极小,这给市场吃下了定心丸。

多数券商表示,一季度经济企稳已证实,二季度延续复苏。在中国经济复苏+货币政策宽松+美国加息进度放缓的环境之下,前期股指上涨幅度大带来的调整不是反弹结束,震荡洗盘后,A股有望迎来第二波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