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3-24 14: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3000点附近蓄力周五或有长阳?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两市低开,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补掉周一缺口后回升,创业板翻红,截至目前,沪指报2994.80点,下跌0.51%;深成指报10457.11点,上涨0.15%;创业板报2273.68点,上涨0.61%。消息面看利空逐渐增多,35家券商时隔半年恢复融券交易,上海股交中心再提战略新兴板,利空下个股仍然活跃,50多只股票涨停。技术面上看,沪指连续4天站稳60日线,呈现上升旗型整理,蓄势后新一波行情,将会更有力度地展开。

应对策略:指数补掉缺口、隐患解除,把握短线低吸良机。

资金猜想:两融余额重上8700亿 杠杆资金再次进场?

实现概率:80%

统计数据显示,3月17-22日四个交易日内,两融分别净买入106.03亿元、77.95亿元、180.79亿元、47.50亿元,形成今年以来的融资小高峰,其中3月21日180.79亿元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最大净流入量。两融投资者买入热情提高,融资买入规模连创年内新高,4个交易日的日均融资买入额达到751亿元。3月21日947亿元的融资买入额创2016年以来最高值,3月22日的融资买入有所回落,仍处年内高位水平。

与此同时,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例也有所提高,近4个交易日均在9%以上,3月21日该比值更是年内首次突破10%,表明杠杆资金开始入场。

应对策略:创业板6连阳站稳2250点,重点关注"中小创"。

热点猜想:锂电池概念?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锂电网承办的“OFweek2016中国锂电产业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将于2016年3月31日在广州举办,会议将以锂电池技术为重点,结合实际生产应用,以“锂电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锂电池技术发展及应用研究”2个方向作为切入口,深入探讨我国锂电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多氟多(002407)、赣锋锂业(002460)、鹏辉能源(300438)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