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密切跟踪一大标杆板块动向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3-03 15:2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逐波震荡走高,10:37时见全日高点后开始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再度走高,13:30之后又一次回落,;盘面热点:钛金属、风沙治理、装饰园林、信息安全、草甘膦、国产软件、公共交通、有色、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强势震荡的行情。

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于3月1日出现V型反转走势,昨日再接再厉各板块全面飙升,促使大盘出现暴涨行情;股指连续两天的上行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惊喜,同时给岌岌可危的市场带来一些希望,希望的核心并不完全是技术面K线形态的暂时止跌这么简单,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更重要的是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而这才是市场有望走强的关键因素。

熟悉樊波的投资者应该比较清楚我们的投资者思路,行情能否持续走强的核心在于是否有一个主流板块脱颖而出,而主流板块的龙头能否持续向上拓展空间对其他热门板块的影响起到决定性作用,同时也对行情未来的发展起到指引作用;昨日出现单日井喷后,我们在博文《新行情主线有望腾空而出》中明确指出:“供给侧改革概念在前期行情并不配合的情况下持续被压制,目前有集中释放的苗头,这个板块中除了众所周知的煤炭、钢铁之外,房地产需要重点关注。”也就是说目前看来最有潜力成为阶段性主流的板块是房地产,该板块自前日市场出现V型反转的当天大面积涨停后,昨日继续成为领军板块,而今日股指宽幅震荡,该板块整体表现依然强势,后期重点跟踪这个板块龙头品种的动向。

总结一句话:每个阶段行情的启动是由主流板块的持续上涨所引发,而目前这个接力棒到了房地产手中,能否持续向上拓展空间是行情转势的关键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