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涨逾2%收复2900点 权重股起舞助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悦萌 2016-02-22 15: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收高,盘中走高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早盘稳站2900点关口,权重股也轮番上涨助力股指上扬。创业板指尾盘拉升明显,涨1.56%,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27.18点,涨幅2.35%,成交2387亿元;深证成指报10370.99点,涨幅2.05%,成交3634亿元;创业板指报2245.56点,涨幅1.56%。两市成交额合计6021亿元。

盘面上看,全天仅IPO受益和宁波板块下跌。钒电池、保险、钢铁行业、基本金属、稀土永磁、页岩气全线上涨并涨幅居前。

西部证券认为,随着前期利空因素的消散,A股已经暂时摆脱最为悲观的阶段,在管理层积极维稳、流动性保持充裕等正面因素的推动下,指数仍具备继续反弹的空间,不排除挑战3000点大关的可能性。

华泰证券推荐三大投资方向:供给侧改革、新兴产业、主题性机会。供给侧改革是贯穿2016年的机会,钢铁、煤炭、有色、建筑、建材等行业迎来投资机会;新兴产业仍是需求和政策的双导向。

【资金流向】

【机构收评】

两市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今日火力全开,盘面上热点百花齐放,主板方面量能小幅放大,创业板方面量能基本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持平,市场资金面仍有忧虑,在跨越2900点是稍显犹豫,尤其在午后创业板有拐头向下的趋势,不过多头后续资金跟进较为充足。A股市场反弹的趋势能走多远,还需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若成交量能够温和有效的放大,则反弹攻势具有较大概率持续。目前A股市场当前信心脆弱,即使证监会换帅会激发短线机会,但仍难以改变长期的趋势。

整体看,股指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集聚,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而且新股陆续上市以及解禁压力,市场是具备一定的下行压力,短期要适当规避解禁个股以及近期被爆炒过的个股。

【市场焦点】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华林证券上周末放松了两融业务多项指标,并完成了交易体统的修改与测试。具体来看,华林证券将批量调整担保证券折算率和标的证券名单,调整后股票类证券的平均折算率将从37.7%上升到50.7%,融资标的数量从757只增加到903只。

【市场动态】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交易周(2月22日至26日)两市将有15家公司共计23.1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423亿元。

去年8月底,经历了市场剧烈波动后股价大幅下跌,参与定增的折扣一度达到7折,一些公私募基金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投资机会,趁机加码定增投资,最终大赚一笔。类似的情形亦在今年1月A股大跌后上演。

这些阶段表现强势的股票平均市盈率(TTM)达117.04倍,高于全部A股116.58倍的平均估值水平。不仅如此,区间涨幅居前的股票中不少股票的估值都在100倍以上,表现最强豫光金铅的估值甚至达到了544.68倍。

【市场观点】

部分战略新兴产业股和防御性行业股的估值反弹、走势超跌股的技术性反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端行业刺激政策的主题性炒作或构成此轮反弹的主要行情色彩。

随着前期利空因素的消散,A股已经暂时摆脱最为悲观的阶段,在管理层积极维稳、流动性保持充裕等正面因素的推动下,指数仍具备继续反弹的空间,不排除挑战3000点大关的可能性。

由于短线暖风频吹,可能会带来短线市场涨升能量的释放。但是,就中长线趋势来说,仍难有大的作为。

由于大多数股指目前尚未真正走强,G7成员国还恰好弹升至近三个月的压力线或整理平台顶端,且周线多半显示上档抛压开始显现,无论能否重拾升势,多空间的激烈争夺都很难完全避免。

GMMA短期组均线的收敛形态正处于强势的发展中,这显示出交易者对于反弹的力量和未来趋势变化的可能性更有信心。这是一个行情看多的早期信号。

信奉拿来主义的根源其实是在于内心一直认为投资是一项极困难的事,其实当我们把投资仅仅看成是一项争取自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行为,或许就不会感到那么困难了。

对于后市,机构的看法相对较为一致,认为在两会前反弹窗口仍然开启,建议把握良好的机遇。但也有券商提示在情绪显著改善的情况下见好就收。

经过了一周的反弹走势之后,市场后续继续反弹的动力在减弱,投资者乐观情绪逐渐消化,行情上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板块分化开始出现。

上周五个交易日有三天小跌,表明市场总体的推进速度并不激进,后半周两根小十字星或开启本周市场的二次变盘。本周市场有三大看点。

从中期来看,A股市场能否独善其身?站在A股市场的角度来看,2016年A股市场将受到三个主要方面的影响,分别为供给侧改革、人民币汇率以及外围市场。

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前,市场热点已开始酝酿,基金对于心仪的投资主题也有所布局。多位基金经理不约而同看好消费升级等六大主题机会,而改革、安全、健康是多数基金经理认同的“两会”投资关键词。

市场情绪有所转暖,小编从市值、年报业绩、营业部抢筹三角度出发,筛选出部分超跌潜力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投资者们陆续从过年的家庭炉火前,回到红绿相间的K线图前,新年投资的布局,需要新的主题引导。“猴”市的结构性行情,如何才能猎取超额收益呢?已回到工作岗位的机构投资者们的思路正在逐渐统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