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华集团深度报告:步步为营,打造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

来源:浙商证券 2016-01-13 15: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投资要点

铝电解电容器具备独特优势,日系替代空间巨大

铝电解电容器具有容量大、耐电压高、性价比高等优势,成为不可替代的被动电子元器件。根据2013年相关市场报告显示,日本、台湾地区、韩国和中国大陆是全球铝电解电容器的主要生产国家和地区,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为60.55%、11%、20.61%。到2018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 48.93亿美元。目前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呈现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艾华集团作为国内铝电解电容器的龙头,随着公司产品对日系替代加速,艾华集团4%市场份额将有5倍以上空间。

公司获利能力领先,业绩增长有保障

我们通过对大中华区和日本、韩国等知名铝电解电容器进行对比,艾华集团获利能力遥遥领先,毛利率和净利率都高于其他企业,其中2014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24%、15.57%。目前公司已经完成铝电解电容全产业链布局,节能照明电容器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随着其他消费类电容器和工业类电容器对渗透率提升,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

步步为营,产品渗透率快速提升

1)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2.9亿部,全球笔记本出货量为1.756亿台,预计总共所需铝电解电容器达到87.33亿个。艾华集团将随着切入国际大客户,产品渗透率将快速提升。2)公司智能电表进入国家电网采购名单,随着2015年后智能电表更换需求剧增,国网招标量将保持8000万只左右。3)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我们预计充电设备环节带来近400亿的市场空间,想象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公司消费类电容器进入国际大客户供应链体系,以及智能电表、新能源充电桩类电容器渗透率提升,艾华集团市场份额将有5倍以上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营收为14.04/17.75/22.17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8、0.99、1.24元/股,对应PE 分别为37.76、29.51、23.67倍。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外延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进展不达预期,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华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