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星电子收购北方微电子事件点评:收购北方微,半导体设备整合平台价值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2016-01-06 11: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星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告:

1)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北方微电子100%股权,作价9.31亿元,发行股份价格为17.49元/股;

2)上市公司拟通过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京国瑞基金和芯动能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9.31亿元,用于北方微电子“微电子装备扩产项目”建设并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收购北方微,强强联合,龙头地位更加稳固,打造国内半导体设备整合平台。北方微电子和七星电子同为国内排名前十的半导体设备厂商,二者的营收之和位居国内第二位。北方微电子以高端集成电路装备为主业,重点发展刻蚀、PVD和CVD三大类集成电路设备,应用领域涵盖集成电路制造、先进封装、LED、MEMS、功率半导体等,公司多款设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三安光电、晶方科技等。

大部分配套募集资金获大基金认购,公司借此加入半导体产业国家队最强阵容。大基金认购了9.31亿元配套募集资金中的6亿元,说明大基金非常看好整合后公司的发展前景。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大基金投资了国内多家半导体产业链龙头公司,包括中芯国际、长电科技、三安光电等,客观上形成了半导体产业的国家队联盟。此次发行股份之后,七星电子也成为了其中的重要一员,有助于与下游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获得更多的客户订单。

看好半导体产业链向大陆转移为公司发展提供的广阔市场空间,“买入”评级。假设按照预案发行股份收购北方微电子并募集资金,且于2016年开始并表。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45/1.13/1.49亿元,EPS分别为0.13/0.25/0.33元。此次整合之后,公司的高端设备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有望实现对更多进口设备的替代,跻身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厂商行列。上调至“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整合进度不及预期;高端设备研发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