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上证50ETF期权周报:“雾霾”未散,后市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2016-01-04 16: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德意志银拟将所持全部19.99%的华夏银行股份出售给人保财险。4、中证协发布券商11月经营数据,证券公司营业总收入414.55亿元,环比增长7.94%;总净利润163.12亿元,环比增长3.62%。

摘要:

(一)重大讯息

1、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前11月保险资金股票基金投资占比14.07%。

2、11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增长15.5%,总负债增长14.9%。

3、德意志银拟将所持全部19.99%的华夏银行股份出售给人保财险。

4、中证协发布券商11月经营数据,证券公司营业总收入414.55亿元,环比增长7.94%;总净利润163.12亿元,环比增长3.62%。

5、保监会召开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强调保险业需防范股市系统性波动等五大类风险。

6、离岸人民币跌破6.6关口,刷新近五年新低。

7、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大爆发,前11月上交所公司债冲上1.5万亿。

8、央行2016年起将现有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

(二)市场回顾

1、上周上证50ETF收于2.416元,较前一周下跌2.82%,日均成交量2.38亿份,较前一周减少47.18%。

2、上周IH1601跌3.35%,总成交量是23,280手,截止上周五,该合约持仓量为11,063手,贴水32.00点。

3、上周上证50ETF期权总成交48.33万张,日均成交12.08万张,较前一周减少34.72%。

4、上周50ETF四个周期的历史波动率中,10天和30天的历史波动率出现小幅下滑,其它2个周期的历史波动率无明显变化。

(三)市场预判

上周一午盘B股的突然暴跌犹如一丝火星,点燃了A股急速下跌的炸药桶,从该事件可以看出投资者在解禁前期的高度紧张情绪。尽管某些机构测算预计1月份实际减持规模小于1,400亿,目前沪深两市月成交金额在20万亿左右,1400亿的减持规模只占其0.7%。考虑到此次解禁的特殊性,我们认为此次解禁对投资者的影响应该不止于此,并且在此之前投资者会一直高度紧张,任何利空消息都可能会引起短期的A股小幅暴跌。从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收盘前半小时的走势和放大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投资者悲观情绪并未散去;认沽认购比上周一直维持在高位;上证50股指期货持仓量最大的合约IH1601贴水32.00点。综合以上信息,我们认为:本周市场震荡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并且会伴随较大的波动。

(四)操作建议

1、推荐策略:稳健的投资者可买入跨式组合或买入实值认沽期权,激进的投资者可卖出实值认购期权。

2、风险警示:50ETF出现大幅上涨时,卖出实值认购期权的投资者需要及时平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