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锂价再涨 稀土、铝供给有望收缩

来源:国金证券 2015-11-10 08: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美国加息在即,中国经济低迷:海外,在美联储弱化新兴市场经济体风险的影响之际,10月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美联储官员对加息表态也更为鹰派,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显著上升。但在国内,周末外贸数据显示,出口负增长幅度扩大,近期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上升,但国开发展基金定点投放,提振投资,流动性宽松局面延续,中国经济状况能否回稳需待进一步数据验证。

稀土、铝供给收缩正在推进。稀土行业的供给收缩即有源自于政策层面对黑色生产链的打击,也有合法企业从市场角度出发进行的停产/减产保价;而铝更多的是从市场化角度出发,亏损累累的企业开始主动减产,甚至于包括中国铝业这样的国企。同时,为了强化下游需求,近来,增加铝产品出口退税的预期有所增强,铝深加工产品、企业有望受益。

投资策略,短期可关注供给收缩的品种如稀土、铝,如五矿稀土、焦作万方及明泰铝业等;中长期,我们主要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一方面,重点关注成长确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持高增速,受锂电池系统需求上升,锂资源、锂电材料涨价不断,钴供需料也将改善,关注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一方面,关注转型公司,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横店东磁、宁波韵升及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非农数据靓丽,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鹰派言论支持加息,美元本周大涨2.34%,欧元兑美元也下跌2.45%,黄金大跌4.7%。原油方面,库存连续六周增加,油价下跌4.94%。

基本金属价格:国外,LMEX下跌1.38%,铜价跌134.5(2.63%),铝价升42.5(2.87%),锌价跌46(2.69%)、锡价跌2.64%,镍价跌4.03%,铅价下降33.5(1.97%)。国内,铜价降700(1.81%),铝价升210(2.03%),锌价跌365(2.63%),铅价跌2.15%。

金属库存:LME基本金属,锡库存增加150吨(3.01%),其他,铜库存减少1675吨(0.63%),铝库存减少1.24%,锌库存减少0.67%,铅库存减少2.42%,镍库存减少0.43%。国内基本金属,铜库存大增17610吨(9.77%),铝库存减少773吨(0.28%),锌库存减少3077吨(1.76%),铅库存大幅增加10.17%。

贵金属价格:美元指数涨2.34%,黄金大跌4.7%收于1087.7美元,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均有下跌,其中钯大跌9.6%。

小金属价格:小金属价格继续下挫。国内依旧只有碳酸锂价格上涨,国外桶装氧化钼、APT价格有所上扬。

股票市场: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扬7.34%。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弱于大盘,全周上涨6.87%。涨幅领先的是锂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他稀有小金属、钨涨幅也较好,但非金属新材料、铜等板块涨幅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