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料迎阶段整理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25 09:5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A股整体呈震荡走高格局,沪深两市在之前连续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上行。期间沪指突破4100并一度逼近4200整数关口,创出三周来新高,而深证成指亦回到30日线附近,中小板 、创业板同样连续上行,创业板表现略强于沪深主板。最终,沪指周涨2.87%,深证成指涨3.95%,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3.81%和4.11%。

不过伴随着本周五调整行情的出现,A股两市连续上涨后整固需求凸显,沪深市场料将迎来阶段整理行情。一方面,在连续反弹后市场技术面存调整需求。沪深两市自7月8日见底以来连续走高,沪指反弹幅度在20%左右,而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创业板反弹幅度均在25%左右。尽管该阶段的反弹是建立在前期大幅杀跌的基础之上,但连续的上涨仍使得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随着沪深指数双双逼近30日均线,市场调整的压力将逐步增加。

另一方面,中小市值个股偏高的估值同样将对市场向上反弹的空间形成制约。当前上海A股PE(TTM,下同)为18倍,深圳A股为56倍,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66倍和111倍。后两者虽然较6月中旬90及150倍的高点明显回落,但显然其仍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且经过6月下旬市场连续下跌后,中小板、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重回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不大。中小市值个股因此面临的压力将对市场整体形成负面影响,同样不利于短期沪深两市进一步走高。

因此当前A股在经过连续的反弹后,沪深两市存在阶段整固的需求。然而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管理层维稳的意图依然明显,且前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包括IPO的停发、对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减持的限制、证金公司资金入市等,均为A股运行创造了一个相对积极的环境,在此背景下,A股再度上演大跌行情的可能性同样不大,后期市场料以反复震荡整理的方式消化获利盘减持以及中小市值个股估值的压力。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4000-4200点

下周热点国企改革 、新能源 、传媒、次新股

下周焦点再融资重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