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放 利好传媒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 2015-05-15 08: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点评

国家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创新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转发了文化部等四部委起草的《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创新进行了专门部署。作为规范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专项制度设计,《意见》反映了当下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程对公共服务模式创新的要求。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开放

2015年1月,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提出:吸引社会力量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要求。而此次《意见》,规定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原则目标和管理流程,有利于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从这个角度说,在年初《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面向社会开放,对文化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从而进一步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步伐。

下半年传媒行业景气度依旧

继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后,此次文化部等四部委再度起草公告文化服务领域的制度设计,意味着下半年政策层面依然将大力支持文化传媒行业,为行业景气度和长远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对此,市场反应极为敏锐:今日,传媒板块涨幅5.46%,其中互联网涨幅7.19%,平面媒体涨幅5.52%,相对应的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73%,传媒板块的今日表现在所有行业中涨幅居于第一位。在板块的整体上涨情况下,人民网、华数传媒、博瑞传播和中文传媒、中南传媒等多股迅速涨停。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

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行动纲领的推动下,及《意见》带来的进一步对文化服务体系的开放,对文化传媒产业形成较大的利好。关注皖新传媒、中南传媒、华数传媒和中文传媒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