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发展一片大好 上海信托即将归于旗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浦发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将上海信托收归旗下,现如今整个收购方案的关键性借点已经安然度过。

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将上海信托收归旗下,现如今整个收购方案的关键性借点已经安然度过。上海信托被浦发银行收归旗下已经指日可待。据业内人士分析,浦发银行对于上海信托的整合计划,其实是个双赢的局面。现在一起来了解下吧。

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0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营业收入1231.81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23.16%。至2014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近4.20万亿,比2013年底增长14.01%。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均有所增长,贷款余额2.0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6%;存款余额2.72万亿,同比增长12.58%。

上海信托正在被浦发银行收购

3月18日下午,浦发银行召开2014年业绩说明会,并于晚间披露2014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0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营业收入1231.81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23.16%。至2014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近4.20万亿,比2013年底增长14.01%。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均有所增长,贷款余额2.0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6%;存款余额2.72万亿,同比增长12.58%。

整体来看,浦发银行2014年业务结构有所优化,但资产质量压力仍未缓解。预计今年资产质量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去年上半年,行长朱玉辰曾在股东大会上阐述“三脚凳”计划,即在银行业务中,要均衡发展对公、零售、资金业务三大板块,无对公业务则不强,没有零售不稳,没有资金业务则不富。2014年报披露,浦发银行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结构比例逐步趋近于60:20:20。而在2013年数据中,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三者分别占比约70%、15%、15%。

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公司业务保持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金融市场与零售业务行内贡献度稳步提升,过去主要依赖公司业务的单极格局正向多极演变。”去年,浦发银行完成了对大零售业务的架构调整,零售业务板块形成“五个部门,三个中心”:零售业务管理部、零售信贷管理部、零售产品部、私人银行部、电子银行部、信用卡中心、小微企业金融中心、客服中心。

目前,浦发银行也通过收购香港地区投行,向资本市场有所渗透。但尚无拆分成立子公司的计划。去年11月,浦发银行完成对南亚投资的收购,并将其更名为浦银国际,是浦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浦发银行高管介绍:“今年1月份,浦发银行已对其进行5亿元增资,并定于3月下旬正式开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