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山西证券:给予铖昌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8 18: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天,高宇洋近期对铖昌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星载TR核心市场地位不变,机载地面等领域拓展顺利》,本报告对铖昌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8.56元。


  铖昌科技(001270)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3.44%;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39.9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37.66%。单Q4来看,实现营收1.17亿元,同比-23.15%,环比大幅提升18倍;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62.31%,环比扭亏。
  事件点评:
  下游调价、产品结构变化以及费用率提升共同造成短期业绩承压。1)首先,从产品销量和库存来看,2023年分别实现71.4万和68.8万颗,分别较去年提升50.8%、765.3%,产品销量增长大幅高于收入增长,反映下游价格体系发生较大变化。2)其次,受下游提货和验收节奏影响,公司待确认收入的发出商品大幅增加,2023年年报存货同比增长48.4%主要为发出商品大幅增加影响;3)产品结构方面,高毛利的遥感星载产品占营收比例从早期的
  2/3下降至1/3,低轨卫星产品和地面、机载产品快速起量,结构变化和降价影响综合造成毛利率同比下降9ct。4)费用方面,公司在多领域新装备方面加大研发,研发费用0.68亿元,同比+57.18%;新增经营场所产生的相关费用735.5万元,同比+367%,公司已完成生产经营场所搬迁,2024年相关费用有望同比下降。综合来看,利润方面,由于毛利率下降、费用增长、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及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39.96%。
  星载领域遥感产品供应地位稳定,低轨通信产品有望再迎放量。星载仍是公司营收占比最高的领域,公司的星载TR芯片系列产品已经在多系列卫星钟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参与的多个研制项目陆续进入量产阶段,拓展了星载领域产品应用的卫星型号数量。公司与科研院所及相关优势企业合作紧密,持续迭代星载TR套片研发,重点研制高带宽、高集成、轻量化、多波束、低功耗MMIC产品,并同步迭代面向卫星通信相控阵终端应用芯片套片,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下半年,随着火箭发射产能的扩张,我国低轨卫星星座有望实现组网星批量发射,展望未来,海南卫星超级工厂投产将大幅降低成本、拉动产能,对星载TR芯片需求可观。
  机载、地面快速拓展,2024增长动能强劲。2023年公司机载应用领域拓
  展效果可观,产品结构逐渐丰富。公司机载产品主要以通信应用相控阵TR芯片为主,用于支撑系统感知体系建立。公司的多通道波束赋形芯片和收发前端芯片已通过用户系统验证,在多个型号装备中逐步量产。例如,针对超宽带相控阵应用场景,公司新研制了多倍频CMOS多通道波束赋形芯片和GaN功放芯片为代表的超宽带相控阵套片产品。地面装备方面,公司研制的低成本高集成TR套片实现了下游装备的轻量化和性能提升,未来还将逐步拓展并深入各个应用领域,保持份额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整体来看,虽然2023年业绩承压,但下游需求旺盛,我们认为2024年低轨卫星批量发射组网将为市场注入发展动能,同时我们看好公司在机载、地面装备领域新型号的配套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1.41/2.15/2.86亿元,维持“买入-B”评级。风险提示:下游价格体系变化导致毛利率波动风险;低轨卫星发射不及预期导致星载TR需求减少风险;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流失风险;下游卫星天线和装备技术迭代公司未能持续跟进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张建民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16.18%,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0.5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5.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铖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