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淳中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8 16: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宝健,刘逍遥近期对淳中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牵手AI计算领导者,布局三大芯片》,本报告对淳中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0.78元。


  淳中科技(603516)
  国内领先的显控系统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宏观环境压力等因素,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30、1.72亿元(前值为2.14、2.89亿元),新增2024年预测为2.24亿元,EPS分别为0.64、0.85、1.1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47.8、36.0、27.6倍,考虑公司在AI计算领域的良好卡位,维持“买入”评级。
  产品线扩张推动收入快速增长,现金流大幅改善
  (1)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31.03%,实现归母净利润1748.35万元,同比下降41.50%。收入快速增长主要由于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系列,新推出了虚拟现实产品,对收入增长贡献较大。(2)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8.22%,主要系收回销售货款同比增加、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所致。
  与国际知名AI计算领导者N公司建立合作,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公司与国际知名图形技术和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N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公司已经取得了N公司的Vendor Code,取得Vendor Code后有资格向N公司直接供货,并可持续拓展新业务。公司与N公司对接的业务主要是各类产品的测试与检测平台,目前正在对接的产品包括:液冷测试平台、基于AI的检测平台、各种测试板卡等。随着供货规模的扩大及新业务的导入,公司长期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成功推出三大芯片产品,进一步扩大技术领先优势
  2024年4月,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Coollights寒烁LDV4045芯片”、“Zeus宙斯Zeus0108芯片”和“Thor雷神ULC32A芯片”三款芯片。其中,Coollights寒烁为全球首发LED“ALL IN ONE”一体化芯片,宙斯ZEUS为国产ASIC专业音视频芯片,雷神Thor为人机交互显示芯片。新产品的陆续导入有利于扩大公司在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
  风险提示: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风险;行业竞争格局加剧;人才流失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城证券侯宾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18.33%,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3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1.5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0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淳中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