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九阳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8 15: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玮近期对九阳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4一季报点评:转正见拐点》,本报告对九阳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31元。


  九阳股份(002242)
  投资要点
  公司披露2024一季报:
  Q1收入20.7亿(+9%),归母1.3亿(+7%),扣非1.3亿(+7%)
  单季度收入、利润增速均转正,表现优于预期。
  Q1转正的贡献来源?
  内外销看:预计内销是核心贡献拉动。我们拆分预计内销收入贡献接近双位数增长,外销约持平。
  分品类看:核心品类企稳为拐点信号。我们预计Q1豆浆机、破壁机、饭煲均有正向拉动,去年高基数下持续下滑的空气炸锅预计亦有企稳。公司过去2年持续处在核心品类豆浆机、破壁机的调整中,当前终于企稳回正,下一阶段可期。
  是否有春节错期、经销补库的影响?有影响但预计影响不大。后续看随着公司直营化调整,出货、零售增速匹配度将更高。
  后续如何展望?
  内销:已经有积极信号。老品类调整结束后,公司增长有望逐步回归正常轨道。
  外销:观察后续走势。23年为外销补库高基数,公司24年关联外销指引相对不高,同比-24%。Q1看外销仍在低基数期,对业绩影响不大;后续观察下半年基数提升后公司外销表现。
  净利率:潜在的超预期可能。公司过去净利率波动较大,23全年净利率为4.1%。如果24全年净利率能稳定在24Q1水平(6.3%),则对应较明显的弹性空间。从Q1表现看,公司毛利率维持相对平稳,后续观察点仍在于费用端是否能高效投放。
  投资建议:买入评级
  豆浆机、破壁机等业务的企稳可能代表公司表现进入下一阶段,期待后续成长可能。短期由于行业景气波动以及外销高基数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4-26年利润5.5、6.0、6.5亿(24、25年前值8.7、9.6亿),对应PE16、14、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关联交易不及预期、内销景气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陈亮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6.77%,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5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8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8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