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小商品城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7 21: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劲草,阳靖近期对小商品城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报及2024一季报点评:Q1主业利润高增,新业务+涨租助后续成长》,本报告对小商品城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46元。


  小商品城(600415)
  投资要点
  业绩简评:2023年公司收入113.0亿元,同比+48%;归母净利润26.76亿元,同比+142%;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40%,利润均符合业绩预告。2024Q1,公司收入26.8亿元,同比+26%;归母净利润为7.13亿元,同比-42%;扣非净利润为6.91亿元,同比-36%。
  Q1来自主业的归母净利润或增长100%以上:2023Q1的归母净利润中,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地产公司)和资产处置收益较高。用扣非归母净利润减去投资收益,公司2024Q1来自主业的归母净利为6.5亿元,同比2023Q1的3.0亿元增长114%。
  市场涨租落地,有望助公司实现长期持续增长。公司2023期末对市场到期商位的租金进行调整,平均上浮5.5%。未来公司结合义乌指数引入评价体系,结合我国GDP增速、市场化租金价格波动、市场景气指数等指标构建租金差异化定价模型,预计未来3年增长率不低于5%。市场经营(以租金收入为主)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2023年贡献74%的毛利润额;由于公司收取的租金与市场化租金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价差,故存在涨租空间。未来随租金提升,公司主业利润有望持续增长。
  义乌出口景气度较高,为公司进一步成长打下良好基础。2024年1~2月,义乌进出口总值达1166亿元,同比+47.3%,其中出口1027.7亿元,同比+41%。一带一路国家高增,合计出口759亿元,同比+56.6%。义乌市进出口贸易展现高景气度,2024Q1义乌国际商贸城日均客流量超21万人次,日均外商3523人,同比+160%。
  新业务快速发展,数据资源入表取得进展。2024Q1公司Chinagoods平台在2024Q1新增GMV为110亿元,同比+37.5%;yiwupay完成跨境交易超62亿人民币。2024年公司将持续扩大与数据要素相关的投入,第一季度末,公司可确认的无形资产-数据资源的金额超过800万元。新业务有望打造公司第二曲线,随着公司对数据资源变现的探索,未来也有望贡献利润增量。
  发布“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公司计划从2024年起三年内,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的比例不断提高;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构建和完善公司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多赢。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涨租及新业务高增,我们将公司2024~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从30.0/33.3亿元,上调至31.2/35.2亿元,新增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为40.0亿元,对应4月17日PE为15/13/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建设及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外需疲软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首创证券李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7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1.9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4.5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9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