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中材科技: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4-17 18: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7日中材科技(00208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全固态电池及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价格的波动对公司隔膜产业的影响?

答:这几年来中材科技的锂电池隔膜产业得到了大家的关心,通过股权融资获得了 65 亿的增资、在产业发展、产能建设、技术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近两三年的盈利能力、经营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也在指标上得到了体现。固态电池是好产品,其发展需要一定过程,对于固态电池,我很认同宁德时代曾总的观点,固态电池肯定是一个好产品,它的发展也需要一个过程,现在仍然有一些技术需要攻克,产业化需要一个过程。未来相关产品会呈现出多样性。我们坚持认为,锂电池经历了二三十年的发展,仍然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增长。价格方面,锂电池隔膜这两年遇到的经营压力是非常大的,应该说我们的销售价格,从基膜来看去年到今年下跌幅度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保持了一定的盈利能力,去年我们的单平净利为 4 毛,和前年一个水平,主要得益于我们成本方面的管控,我们产品结构方面的调整到位。也有一部分的原因但是我们新产能的效率的发挥到了最大,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销售方面,特别是“3+3+3”的销售策略,主要是集中于大客户,海外方面,去年也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对我们的盈利水平也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问:主流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中材科技市场价值定价策略在保守的情况下是以母公司个别报表的净利润为基准制订,然而基于合并报表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定价策略并未被多数市场参与者认同,从市值管理的角度出发,请管理层对 2024年市值管理会有怎样的举措,维护公司的股价?

答:您好,市场对上市公司价值的定价策略中利润指标考虑的是合并报表中的归母净利润。2024 年,公司将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加强基本面研究,提高股东沟通频次,提升活跃度及市场关注度,积极通过现金分红等措施报股东,努力促进公司价值提升。谢谢。


问:全固态电池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其市场应用指日可待,对锂电池产业造成冲击,从战略创新管理的角度考虑,请管理层会有怎样的应对措施呢?

答:您好。公司认为固态电池有其优势,但目前存在待攻克的技术,产业化需要过程。未来电池产品会呈现出多样性。我们坚持认为,锂电池经历了二三十年的发展,仍然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增长。谢谢。


问:黄总好!在 2023 年这么不利的行业环境,中材还能取得这么好业绩挺不容易的,你们辛苦了。做为中材的小股东,我有两个比较担心的点。现在市场上已有传出固态电池出现了,未来有淘汰液态电池忧患。公司对此有什么应对举措?或者说公司在这方面有什么技术储备应对?玻纤行业,公司的子公司泰山玻纤经过多年的努力,技术领先了同行,建立起得之不易竞争优势,可南玻院为什么还要把玻纤技术转转让,破坏行业供需平衡,于自己不利呢?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1.公司认为固态电池有其优势,但目前存在待攻克的技术,产业化需要过程。未来电池产品会呈现出多样性。我们坚持认为,锂电池经历了二三十年的发展,仍然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增长。2.南玻院是我国玻纤技术发源地,万吨级池窑拉丝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南玻院近年来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测试评价等业务,大力发展膜材料、高硅氧制品等产品业务;其对外提供的玻纤生产线工艺技术与装备服务收入占比较小,对公司玻璃纤维主业无不利影响。谢谢。


问:陈总您好!(1)近期玻纤主要产品价后,单品价格回到去年 Q3-Q4 的水平,公司预计今年泰玻盈利能力与去年相比是否会下降?(2)公司年报中到,公司在超薄布技术上取得突破且已实现批量供货,公司目前是否有研发极薄布的项目或计划?(3)近年来,东方希望、内蒙古天皓等纷纷跨界进入玻纤行业,产能供应上冲击较大,而下游建筑基建板块需求不振,公司在调整产品结构上,有哪些具体举措来保持盈利水平?

答:您好。近期玻纤产品提价有助于公司业绩提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公司将继续加强经营管理,提升业绩水平。公司已开展极薄布产品的研发工作。未来公司玻纤产业将围绕存量优化(现有产能冷修改造)、优势拓展(集中在风电和热塑产品)、产业链延伸(一代、二代低介电超薄电子布,为人工智能提供超算基础材料,拓展建材玻纤行业玻纤保温板产品)三个方面来应对产能过剩问题。在景气下行周期中,继续加强自身能力推动战略落地和盈利提升。谢谢。


问:陈总您好!我是一名长期持有中材科技的中小投资者,有 2个想请教您。 隔膜:(1)公司一季度隔膜产销量分别是多少?(2)公司对今年隔膜出货量是否有一个预期?(2)今年以来,隔膜继续降价,公司对今年隔膜单平盈利能力是否有一个预期?(3)公司自研隔膜生产设备进展如何?预计多久能投入使用? 叶片:公司一季度叶片出货量是多少?

答:您好。2024 年公司锂电池隔膜产业的目标是提升市场份额,将产能转化为收入。隔膜产品的降价对业绩有一定影响,公司将力争通过提升销量,优化产品结构,持续降本增效等措施来稳定和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子公司中材大装研发制造的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已用于滕州及南京基地,产线运营水平良好。公司一季度情况请您关注 4 月 26 日将披露的公司一季度报告。谢谢。


问:您好,根据贵公司以前《公司章程》中规定的“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和比例: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应当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且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 20%”,请章程中“母公司”的范围是哪个公司或者公司组合,请“母公司”主要经营什么产品?

答:您好。母公司为中材科技法人主体,不含子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管理总部及少量拉挤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谢谢。


问:未来在人才储备方面有何规划?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面对人力资源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公司将从实际出发,深化人力资源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以提升人力资源专业能力素质和战略匹配度为核心。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聚焦企业家精神培养,打造适应世界一流企业需要的高质量干部队伍;探索建立科技人才培养机制,分类梳理高层次人才能力素质要求和梯队情况,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的科技人才队伍;协助推进海外基地建厂工作,结合国际人才本土化,搭建国际化人才队伍。充分激发人力资源价值创造活力,切实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问:请公司有哪些举措来防范企业内控风险?

答:您好。公司将通过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明确岗位分工和权限、提高财务监督水平、完善合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培训、定期进行审计监督、委托事务所进行内控审计并披露内控审计报告等措施来防范内控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问:您好,请能否介绍一下去年整体业绩的情况?您对未来的业绩展望乐观吗?

答:您好。2023 年,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中材科技主要产业的销量、收入、经营性利总及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实现增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24 年随着整体经济增长动能逐步恢复,公司各产业所在行业需求亦将恢复增长,公司将加倍努力实现“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谢谢。


问:请未来的业绩会大幅增长吗?公司的股价走势如何?

答:您好。2024 年随着整体经济增长动能逐步恢复,公司各产业所在行业需求亦将恢复增长,公司将加倍努力实现“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同时,公司将做好市值管理工作,努力推动公司价值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中材科技(002080)主营业务: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以“做强叶片、做优玻纤、做大锂膜”的产业发展思路,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风电叶片、玻璃纤维及制品、锂电池隔膜三大主导产业,同时从事高压复合气瓶、膜材料及其他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中材科技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8.89亿元,同比上升0.29%;归母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下降37.77%;扣非净利润19.65亿元,同比下降10.73%;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58亿元,同比下降4.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下降54.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66亿元,同比下降16.39%;负债率53.35%,投资收益-1251.55万元,财务费用3.52亿元,毛利率24.6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0。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644.0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996.29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