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银都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4.1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7 18: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邰桂龙近期对银都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年报点评:海运成本大幅下降,盈利能力提升显著》,本报告对银都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4.10元,当前股价为27.7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3.02%。


  银都股份(60327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实现营收26.5亿,同比-0.4%;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同比+13.5%。Q4单季度来看,实现营收6.0亿,同比+9.5%,环比-17.7%;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31.2%,环比-24.3%。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海运运价下调影响产品均价,收入端增长受限。分产品来看,2023年,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营收19.6亿,同比-1.1%;西厨设备营收4.5亿,同比+4.6%;自助餐设备营收1.6亿,同比-12.3%。分地区来看,2023年,国内业务实现营收2.3亿,同比+91.1%,主要系国内餐饮业逐渐复苏以及公司在国内连锁市场开拓顺利;海外业务实现营收23.9亿,同比-4.8%,主要系公司针对国际海运价格降低下调海外产品价格。分销售模式来看,2023年,OBM销售营收20.0亿,同比-0.8%;ODM销售营收6.0亿,同比+0.4%。
  海运成本下降带动毛利率回升,产品拓展导致销售费用同比提升。2023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3.5%、19.3%,同比分别+5.7pp、+2.4pp,毛利率提升明显主要系海运成本大幅下降;期间费用率为20.7%,同比+2.6pp,主要系展会费、薪酬及仓库费用增加,销售费用率同比+3.2pp。Q4单季度来看,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8.7%、17.5%,同比分别+7.2pp、+3.1pp,环比分别+4.3pp、-1.5pp;期间费用率为26.3%,同比+4.1pp,环比+4.0pp。公司智能仓储方案持续推进,库存管理、成本管理能力持续加强,费用管控及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深入推进市场全球化,布局餐厨智能化开辟第二增长极。全球化方面,在海外营销网络提升项目上,公司持续实施英国自有海外仓建设项目,推进法国仓库选址及建设工作,泰国生产基地地块二的一期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毕。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31个海外仓的铺设。餐厨智能化方面,公司新品在美国市场推广顺利,“智能薯条机器人”、“薯条自动装盒机”分别获得2023年、2024年美国餐饮协会大展颁发的科技创新奖。公司坚持自主开发,不断扩充产品品类,有望通过“万能蒸烤箱”、“智能薯条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切入连锁餐饮渠道,开启成长新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8.2、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5、1.95、2.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14、12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4%。公司全球化布局完善,同时积极推广智能化餐厨新品,有望受益于国内外餐饮行业复苏,给予公司2024年22倍目标PE,目标价34.1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汇率变动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俞能飞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1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5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