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图解申通地铁年报:第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减53.75%

来源:证星财报图解 2024-04-17 17: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申通地铁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2亿元,同比上升17.04%;归母净利润6903.61万元,同比下降5.46%;扣非净利润6211.74万元,同比下降10.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2亿元,同比上升35.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53.25万元,同比下降53.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93.06万元,同比下降61.3%;负债率31.77%,投资收益2089.11万元,财务费用1120.17万元,毛利率32.58%。

本期财务报表中对有大幅变动的财务项目的原因说明如下:

  1. 销售费用变动幅度为-15.6%,原因:申凯公司项目前期费用降低。
  2. 管理费用变动幅度为1.76%,原因:正常经营变动。
  3. 财务费用变动幅度为-10.72%,原因:2023年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利息收入增加。
  4. 研发费用的变动原因:2023年新能源公司开展光伏相关研究开发。
  5. 收到的税费返还变动幅度为-62.92%,原因:2022年新能源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
  6.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幅度为97.93%,原因:保理项目收回。
  7.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幅度为58.34%,原因:保理项目收回。
  8.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幅度为148.23%,原因:保理项目投放。
  9.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变动幅度为98.79%,原因:保理项目投放。
  1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363.75%,原因:新增保理项目投放。
  11.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变动幅度为170.0%,原因:退出建元基金项目。
  12.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变动幅度为-32.67%,原因:退出建元基金项目,整年收益减少。
  13.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变动幅度为-100.0%,原因:2023年未处置固定资产。
  14.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幅度为133.39%,原因:退出建元基金项目。
  15.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变动幅度为33.35%,原因:新能源公司新建光伏基地。
  16. 投资支付的现金变动幅度为1814.86%,原因:闲置资金购买大额存单。
  17.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变动幅度为762.29%,原因:闲置资金购买大额存单。
  18. 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变动幅度为58.51%,原因:银行流动贷款。
  19.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幅度为58.29%,原因:银行流动贷款。
  2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变动幅度为45.34%,原因:超短期融资券利息费用和公司分红。
  21. 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的变动原因:申凯公司分红。
  2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42.38%,原因:银行流动贷款。
  23.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变动幅度为-106.78%,原因:属于正常汇率波动。
  24.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变动幅度为-78.61%,原因:新增保理项目投放。
  25.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变动幅度为-58.47%,原因:新增保理项目投放。
  26. 货币资金变动幅度为-58.4%,原因:新增保理项目投放。
  27. 应收款项变动幅度为294.04%,原因:申凯公司机场线项目款。
  28. 预付款项变动幅度为50.79%,原因:预付保险费。
  29. 其他应收款变动幅度为71.6%,原因:代垫款项。
  30. 存货变动幅度为61.71%,原因:申凯公司合同履约成本。
  31. 合同资产变动幅度为159.73%,原因:申凯公司松江有轨电车项目款。
  32.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变动幅度为-98.29%,原因:保理公司项目重分类。
  33.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幅度为148.13%,原因:保理公司项目重分类。
  34. 流动资产合计变动幅度为-66.17%,原因:保理公司项目重分类以及偿还债券。
  35. 债权投资变动幅度为-100.0%,原因:大额存单重分类。
  36. 长期应收款变动幅度为320.16%,原因:新增租赁项目。
  37. 长期股权投资变动幅度为-35.53%,原因:合资公司亏损。
  38. 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变动幅度为-100.0%,原因:退出建元基金项目。
  39. 无形资产变动幅度为-97.48%,原因:部分无形资产正常摊销完毕。
  40. 长期待摊费用的变动原因:2023年办公室装修。
  41. 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幅度为241.09%,原因:保理公司项目重分类。
  42. 非流动资产合计变动幅度为55.05%,原因:保理公司项目重分类。
  43. 短期借款的变动原因:2023年新增银行短期借款。
  44. 应付账款变动幅度为57.73%,原因:申凯公司应付账款。
  45. 预收款项的变动原因:让与担保行权。
  46. 合同负债变动幅度为675.54%,原因:根据业务情况正常增长。
  47. 其他应付款变动幅度为-97.44%,原因:让与担保行权。
  48.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幅度为357.22%,原因:一年内到期的租赁负债。
  49. 其他流动负债变动幅度为-99.94%,原因:偿还超短期融资券。
  50. 递延收益变动幅度为35.7%,原因:新能源公司获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51. 其他综合收益变动幅度为-33.35%,原因:本期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2. 专项储备的变动原因:安全生产费。
  53. 营业收入变动幅度为17.04%,原因:申凯公司都江堰筹备期合同导致收入增加。
  54. 营业成本变动幅度为18.15%,原因:申凯公司都江堰筹备期合同导致成本增加。
  5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27.71%,原因:闲置资金购买大额存单。

财报数据概要请见下图: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通地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