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金种子酒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7 13: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言海,胡慧铭近期对金种子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3年业绩快报及24Q1业绩预告点评:24Q1业绩扭亏为盈,降本增效改革持续》,本报告对金种子酒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15元。


  金种子酒(600199)
  事件: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增23.92%(其中:白酒销售收入9.82亿元,同增43.43%,药业销售收入4.17亿元,同减13.59%);实现归母净利润-2,206.96万元,同增88.21%。单季度看:公司23Q4实现营收3.96亿元,同增6.84%;实现归母净利润1278.98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145.80万元。公司同日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4Q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1,900万元,同比增加5,416.15-6,016.15万元,23Q1为亏损4116.15万元,单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产品端:馥合香、头号种子新品稳健培育,底盘产品维持增长。公司重塑产品结构,主力培育馥合香差异化战略新品,升级“馥合香系列”,加大中高端培育力度,2023年4月金种子馥合香推出馥7、馥9、馥20三款产品,今年3月,馥合香馥16上市发布,次高端价位产品矩阵持续完善。公司推出光瓶酒头号种子产品,同时稳固柔和、祥和等低端老产品基本盘。公司产品体系不断梳理,大量低价位、低毛利SKU持续削减,产品结构有望持续提升;加快降本增效,聚焦高毛利产品,“一体两翼”的产品线梳理逐步清晰。
  渠道端:华润渠道持续赋能,厂商共建运营市场。公司优化原有经销商体系,借助华润覆盖全国的渠道经销网络,实现馥合香、头号种子新品及底盘产品的快速铺市,通过华润资源嫁接目前馥合香在安徽市场有效网点铺货已超一万家。公司上线数字化系统,实行“五码关联、严管严控、稳价提价“,让权渠道、保障渠道利润及经销商积极性。同时加速厂商共建:公司负责打造品牌,利用资源赋能经营管理、市场扩展和队伍培养;经销商专注于做强市场,分工明确。
  组织端:内部组织重塑基本完成,控费增效成果显现。公司自引入华润高管全面介入公司治理,借助华润“三三制”管理原则,内部经营管理体系不断理顺。目前公司坚持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效果明显;强化营销举措,实施“春节大会战”等营销举措取得了较好效果,费用精益、成本管控改革效果显现,2024顺利实现开门红,业绩扭亏为盈。
  投资建议:公司优化整合职能部门、生产和营销组织,重塑产品结构,培育馥合香系列次高端及年轻化光瓶酒头号种子产品,稳固基本盘产品,叠加华润的经营管理经验及渠道资源,有望承接人口回流及市场扩容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分别为14.69/19.32/26.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2/0.55/1.5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9/6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徽白酒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内部管理调整不达预期;渠道铺设不及预期;馥合香产品培育进展缓慢。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寇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37%,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6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77.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5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