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金种子酒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6 1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铮,满静雅近期对金种子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1预盈符合预期,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本报告对金种子酒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11元。


  金种子酒(600199)
  事件:公司发布23年业绩快报及24Q1预盈公告。
  点评:
  公司盈利能力逐季提升。1)23年营收14.69亿(+24%),其中白酒9.82亿(+43%),药业4.17亿(-14%)。归母净利润-0.22亿(去年同期为-1.87亿),扣非归母-0.57亿(去年同期为-2.06亿)。符合此前业绩预告下沿。2)23Q4营收3.96亿(+7%),其中白酒2.85亿(+24%),归母净利润0.13亿(去年同期-0.51亿)。3)24Q1我们预计营收6.5亿(对应增速50%),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0.13-0.19亿元(去年同期-0.41亿),扣非归母0.1-0.16亿(去年同期-0.43亿)。
  新品馥16上市,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1)根据公司公告,3月9日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各完成2万股增持,增持完毕后总经理何秀侠持有6.5万股,副总刘辅当持有4万股,本次增持有利于提振信心。2)据酒业家报道,3月11日中国酒业协会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准发布T/CBJ2114《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的通告”。3)据知酒报道,3月28日馥16上市,定位次高端,逐步完善产品体系。
  省内错位竞争,业绩有望逐步释放。1)2023年,公司以组织重塑、渠道改造为主题的“七场必赢之战”圆满收官,省内渠道布局100%达标,环皖与省外市场渠道布局完成约80%;安徽省内实现终端覆盖17.3万,其中优级覆盖7.3万。我们认为,安徽省内消费升级趋势仍强,随着公司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渠道布局拓展,公司依靠次高端价位带小众香型、百元以下盒装酒错位竞争优势,有望实现份额、业绩的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下调预测23年EPS至-0.03元,维持预测24-25年EPS为0.49/0.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品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寇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37%,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6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77.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5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