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胜利股份:4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4-16 18: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胜利股份(00040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1.请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哪些业务板块或市场区域贡献了主要增量?净利润增长与营业收入增长是否同步,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主营燃气业务通过扩大市场,降低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质量,业绩取得了优于行业的表现,但受塑胶行业环境的影响,公司装备制造业务业绩同比减少,公司总体业绩保持稳中有进,并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谢谢。


问:2.您好,请公司如何调整未来的经营策略?

答: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成为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中国正以“双碳”为目标,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清洁能源、新能源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未来将继续围绕清洁能源主业精耕细作的同时,装备制造业通过创新模式以变应变,新能源领域创新突破,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


问:3.公司2023年销售毛利率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主营燃气业务通过精细化管理,努力降低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质量,毛利率有所提升;此外,装备制造业务因行业环境影响,毛利率有所下行,公司总体毛利率保持稳中有升,谢谢。


问:4.公司围绕清洁能源主业发展的同时,是否考虑通过并购、合作或其他方式涉足相关产业链上下游或新兴能源领域,以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和抗风险能力的升?

答:作为能源终端运营商,凡是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领域或模式,公司都会跟踪、研究,谢谢。


问:5.公司2024年在业务拓展上有什么机遇?

答:公司以清洁能源产业为主业,以国际化和产业链思维推动产业发展,积极跟踪和探索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产业,以为客户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发展增值业务,向综合能源服务商发展,谢谢。


问:6.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否有进一步的战略调整或增加其他战略合作伙伴的计划?如何确保公司在控制结构上的稳定性和长期发展?

答:公司控股股东致力于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公司的具体发展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问:7.根据ESG精神,考虑到社会责任议的关注度持续升高,能否请您详细介绍贵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战略部署?

答:作为发展清洁能源、规范运作的上市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社会责任,重视公司治理,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把“奉献社会,与社会共同进步”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已连续十五年向社会公开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积极向外界披露公司在员工权益保障、社区关系维护、践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工作。公司将ESG理念作为核心指引,加大对环境、社会及管治的投入,全面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将理念融入公司治理和日常运营工作中。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践行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问:8.如何看待公司股价?

答:资本市场受经济面、资金面、情绪面和公司基本面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良好。公司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充分利用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战略机会,将通过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大力开拓市场,推进业务创新,推动管理提升,全力推进公司发展,报股东和社会,谢谢。


问:9.您好,在年报亮点中看到贵公司2023年装备制造业业绩减少,请贵公司具体将通过什么样的创新模式应对装备制造业挑战?

答:新一年度,公司装备材料制造业坚持将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建立系统化市场开发机制,进行差异化市场开发,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发展新突破,谢谢。


问:10.请贵公司维护上游客户关系的举措有哪些?

答:公司上游供应商主要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等合作伙伴,公司与上游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下游客户,本着共生共赢的原则,为客户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实现生态共赢,谢谢。


问:11.对于2024年全年营收及净利润,公司预测会比2023年增长吗?

答:您所述事项因涉及公平性信息披露,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谢谢。


问:12.如何看待最近的国九条对企业的影响?24年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

答:国九条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继续坚持依法运作,规范运营,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股东价值提升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做出贡献,谢谢。


问:13.如何看待公司商誉?

答:公司并购项目均履行了细致严谨的尽调程序,相关业务主体发展稳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每年年度终了均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目前完全符合预期目标,详见公司各年度报告,谢谢。


问:14.您好,请未来会加大对装备材料制造业的投资吗?

答:凡是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业务,公司都会跟踪、研究,谢谢。


问:15.公司投入研发的多个项目,目前的研发进展如何?预计何时能实现产业化应用并产生经济效益?

答: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及技改工作,部分研发项目已应用于生产经营活动,部分研发项目正处于应用研究阶段,谢谢。


问:16.请公司目前有息负债中有多少大股东中油燃气供了担保?

答:您所问及事项,公司已在年度报告和专项公告中披露,请参见相关公告,大股东坚定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谢谢。


胜利股份(000407)主营业务:车用燃气销售业务,管道燃气销售业务,装备材料制造业务,商品贸易及其他业务。

胜利股份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77亿元,同比上升0.69%;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上升0.42%;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8.6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18亿元,同比上升13.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43.77万元,同比上升357.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33.21万元,同比上升341.1%;负债率53.24%,投资收益4265.05万元,财务费用1.08亿元,毛利率16.0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