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邵阳液压:4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4-15 19: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5日邵阳液压(30107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5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8%的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应收款项增加导致坏账准备金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在推动液压行业走向智能化、高端化的进程中贡献了什么?请介绍一下公司智能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多年来公司一直将高压柱塞泵实现进口替代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的数字比例泵在军民融合项目上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同时联合高校共同开发的液压系统伺服运动控制器,实现了传动控制精度与响应时间更优于进口产品。公司目前正研发智能增材及高速高压马达项目,通过持续创新填补技术空白。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液压件生产基地投产及新产线的使用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基地引进了美国智能化控制静压铸造线、德国全自动超音速等离子增材系统、日本柔性生产线,采用了自动化仓储,促进了生产工艺优化、产品高精度、数字化控制和信息的实时监测。目前,公司新产线已步入正轨并开始提高生产效率。感谢您的关注。


问:基于外协加工模式,请公司在生产场地和柔性生产方面有什么规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智慧工厂于2023年8月份投产使用,引进了数字控制设备及柔性生产线。未来,公司将打造以智能化、柔性化产线为核心的黑灯工厂标准。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在研发方面取得的了哪些成就以及后续规划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精益求精,油缸、高压柱塞泵、系统在众多领域常年批量配套行业头部企业,已在铁路、冶金、工程机械、环卫环境等领域成功实现了部分液压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未来,公司将加强研发创新力度,着力解决液压关键技术与工艺瓶颈,力争在高速高压柱塞马达技术、液压元件摩擦副表面处理关键技术、3D打印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的下游企业是否景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为液压柱塞泵、液压缸、液压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冶金、水电、新能源、机床、军工等工业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如何应对国内外同行的竞争?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型液压企业之一,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成熟的项目经验、持续的创新能力、先进的制造工艺、专业的人才优势等核心竞争力;公司依托于邵阳液压件厂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公司近年来较高的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既有的生产工艺优势,特别在高压柱塞泵与液压传动与控制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奠定了国内领先综合类液压企业的市场地位。未来,公司将围绕中部地区崛起总方针,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对接,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的资金回笼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执行应收账款分类管理制度,持续跟踪销售合同履行情况,多措并举推动资金笼。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在多元化发展方向上的布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围绕战略发展目标,积极关注市场投资与合作机遇,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领导您好,请公司产品目前在抽水蓄能电站中的应用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能够覆盖抽水蓄能液压启闭机的成套设备。感谢您的关注。


问:面对股价的下跌,公司会继续回购股份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如有购股份等相关计划,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领导您好,请公司2023年营收按照工程机械、水利水电、钢铁冶金、新能源等,这样的行业划分的话,大概占比分别为多少?目前在手订单有多少亿元?按上述行业划分的话,大概占比分别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良好,生产状态平稳有序;有关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邵阳液压(301079)主营业务:液压柱塞泵、液压缸、液压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液压产品专业技术服务。

邵阳液压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6亿元,同比下降8.32%;归母净利润657.84万元,同比下降86.88%;扣非净利润114.23万元,同比下降96.28%;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606.72万元,同比下降19.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80.17万元,同比下降165.3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23.71万元,同比下降419.95%;负债率44.38%,投资收益154.98万元,财务费用58.46万元,毛利率25.5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67.0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邵阳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