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天合光能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5 17: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彪,赵宇鹏近期对天合光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天合光能:全球光伏组件行业巨头,一体两翼稳步发展》,本报告对天合光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2.01元。


  天合光能(688599)
  报告摘要
  公司为光伏组件全球龙头,优势将持续加强。公司深耕光伏业务二十年,是组件行业的龙头企业。2014年,公司单季度组件出货量超过1GW,全年组件出货量首次达到全球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2014-2015年组件出货量位列世界第一,奠定全球光伏组件龙头地位;2016-2023年公司连续位居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前五位,进一步夯实公司全球组件巨头地位,积极拓展相关配套产业,逐步进入光伏分布式系统、光储一体化及相关业务,成为深耕全球的光伏产业领导者之一。
  一体化布局加速,N型产能替代升级。公司不断加强一体化布局,以提升自身在光伏产业链中的自主可控能力,2022年开始,公司在四川与青海均建有硅片产能,完善一体化布局。公司预计2023年底建成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50/75/95GW,2024年底建成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70/90/135GW,为公司出货量未来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2023年新建的电池片产能均采用先进TOPCon技术,产能达40GW,是行业领先的TOPCon领导者之一。
  分布式系统、BOS产品两翼并进,多元化业务助力利润增长。分布式系统业务方面,公司出货规模快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分布式系统销量突破4.5GW,同比增长104.6%,预计随着分布式光伏发展规模的持续增长,公司分布式系统业务仍将为公司贡献可观业绩;BOS产品方面,公司储能产品和跟踪支架产品均为行业领先;2023年,公司储能电芯产能开始逐步释放,随着产能落地,公司将凭借在光伏组件以及跟踪支架的业务优势搭建光储协同驱动模式,推动产业协同一体化的同时优化营收;公司在跟踪支架领域进展显著,天合跟踪已成为总出货量全球前八的跟踪支架制造企业,2022年跟踪支架出货量居全球前十,亚洲第三位。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升新的增长极。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4/2025年营收为1135/1117/12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60.2/66.7亿元,EPS分别为2.55/2.76/3.06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预测EPS的PE为9/8/7倍。公司作为全球龙头之一,践行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及自上而下深度一体化产能布局的战略,后续公司TOPCon电池片产能逐步释放,储能及分布式业务稳步发展,未来公司的龙头优势将持续加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光伏产能出清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光伏领先技术快速扩散风险;海外光伏市场贸易壁垒风险;研报使用信息更新不及时风险等。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73。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合光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