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华菱线缆:4月11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4-11 19: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1日华菱线缆(00120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08%,请主要得益于哪些业务板块?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2023年收入增幅主要来源于三个板块一是新能源及电力领域,二是煤炭、矿山领域,三是工程装备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问: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竞争激烈,市场集中度低,市场份额较分散,请贵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华菱线缆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深耕行业七十余载。首先,公司战略定位清晰,产品具有较好的竞争优势。公司产品在航空航天及融合装备、特种橡缆电缆、特种控制电缆细分市场具有较好的领先地位,未来将持续在“专精特新”上发力,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种线缆制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CNS实验室认证等平台,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围绕战略目标、加速行业资源整合,聚焦产品创新、实现细分市场产业引领。其次,公司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在区域中心城市设立办事点,为航空航天、矿山开采、冶金建设、轨道交通新能源建设等领域的项目提供了大量稳定、可靠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公司客户结构稳定,在手订单充足。最后,公司具备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体制,民营企业机制,现代企业治理”模式带来的创新活力,控股股东湘钢集团、大股东世界500强企业湖南钢铁集团具备雄厚的资金及资源实力,也能广泛链接、持续创效,为公司中长期价值提升指明方向。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介绍一下2023年主要产品业务营收占比、毛利率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2023年,公司生产的特种电缆、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营收占比较高,其中特种电缆、电力电缆营收占比分别达51.96%、35.99%,对应毛利率水平分别为14.99%、10.71%。感谢您的关注!


问:海缆头部企业在海缆领域的毛利率能达到30%-50%,公司特种电缆的毛利率在15%左右,且公司不涉及海缆的生产,这块的壁垒在哪?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2023年,公司特种电缆毛利率为14.99%,该综合毛利率数据主要涵盖航空航天及融合装备、能源矿山、轨道交通等领域产品,其中部分领域的高精尖产品毛利率可以达到海缆毛利水平。

海底电缆的生产需要靠江靠海,就生产地域而言,公司目前不具备生产条件。公司可生产海洋脐带电缆,为海洋平台及装备配套。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前几日发布了定增计划,请介绍一下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已于2024年3月29日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湘钢集团、最终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对象,其中,湘钢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12.35%、不高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55.68%,湖南钢铁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0.62%、不高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3.12%。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49亿元,资金将用于新能源及电力用电缆、高端装备用高柔性特种电缆、高端装备器件用综合线束及组件三项生产建设项目、数智化升级及综合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定增计划的实施充分考量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具体情况敬请查阅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3年公司研发开支情况如何?研发成果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近1.15亿元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7.20%。

研发成果方面,公司已与中南大学、上海交大、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航空铝合金导线、深海机器人用柔性脐带缆国产化,轨道交通高压电缆国产化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公司开发的宇航员出仓用脐带电缆、军用特种车底盘线束、抗电磁脉冲电缆、舰船电缆、水下承力探测电缆、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用电缆、盐湖电缆、耐扭转铝合金风机电缆、中压风机电缆、风力发电机专用电缆、超高温电缆、超低温电缆、替代进口采煤机电缆、光电复合采煤机电缆、水密电缆、海洋工程用柔性脐带电缆等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空白。感谢您的关注!


问:最近一年是亏损吗?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0亿元,同比增长15.08%,净利润为8650.30万元。公司年度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8亿元,同比增长366.46%。感谢您的关注!


问:未来发展如何?公司股票离高位差距这么多,公司有没有考虑回购股票?

答:尊敬的投资人您好!电线电缆为国民经济的“血脉和神经”,部分高毛利特种电缆产品的定制化需求逐步显现,伴随新一轮设备更新,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电线电缆市场需求充满信心。同时,公司管理层将坚定不移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报。

股票走势受宏观经济、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综合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实施购,如有计划,公司将在巨潮资讯网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华菱线缆(001208)主营业务: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华菱线缆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7亿元,同比上升15.08%;归母净利润8650.3万元,同比下降21.23%;扣非净利润6189.24万元,同比下降14.59%;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96亿元,同比上升1.9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06.97万元,同比下降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49.41万元,同比上升2359.76%;负债率61.25%,投资收益1948.92万元,财务费用2032.12万元,毛利率12.7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线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