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上海艾录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0 14: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柏儒,刘立思近期对上海艾录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点评●包装印刷盈利环比修复,光伏布局有望快速增长 推荐》,本报告对上海艾录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85元。


  上海艾录(301062)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67亿元,同比-4.95%;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29.1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其中,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9.4%;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3.13%。
  毛利率全年微增,费用率有所提升,净利率同比下滑。
  毛利率方面,202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3.57%,同比+0.11pct。其中,23Q4单季毛利率为25.59%,同比+3.3pct,环比+1.58pct。
  费用率方面,2023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67%,同比+1.73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3%/7.89%/3.71%/1.65%,同比分别变动+0.21pct/+0.54pct/+0.18pct/+0.81pct。
  净利率方面,2023年,公司净利率为6.47%,同比-2.88pct。其中,23Q4单季公司净利率为6.94%,同比-1.1pct,环比+0.68pct。
  工业用纸包装推进客户拓展,产能布局支撑业绩增长。2023年,公司工业用纸包装业务实现营收7.71亿元,同比+3.09%。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新客户实现增量,并跟随存量客户增长,在长期合作中通过综合优势实现客户采购份额的提升。同时,公司投资进行产能扩张,规划3.66亿条工业用纸包装袋产能,未来释放将支撑业绩增长。
  复合塑料包装静待奶酪棒需求修复,盈利能力有望逐渐改善。2023年,公司复合塑料包装业务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32.86%,主要是因为:终端奶酪棒市场单价较高,受到消费力下降影响,进而导致公司订单量下滑。展望未来,奶酪棒短期需求将自底部持续修复,中长期将充分受益于奶酪行业渗透率和人均消费提升。此外,订单下降导致固定成本分摊增加,2023年复合塑料包装毛利率降至20.86%,同比-7.96pct,未来伴随订单恢复,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战略布局光伏新质生产力,空间广阔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基于现有资源能力切入光伏背板膜、复合材料边框领域,并同尚德电力签订战略合作,产能落地有望获取大额订单。据CPIA统计数据,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达到390GW,同比增长69.57%,预计2028年保守/乐观情况下将分别达到487/562GW,5年CAGR分别为4.54%/7.58%。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工业用纸包装,产能释放支撑扩张,复合塑料包装底部持续向好,战略布局光伏新质生产力,未来有望实现快速成长,预计公司2024/25/26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41/0.61元,对应PE为33X/24X/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孙海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8.5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1.0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艾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