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龙证券:给予杰瑞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09 14:3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景丹阳近期对杰瑞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报点评报告:上游景气业绩稳增,海外业务亮眼、结构持续优化》,本报告对杰瑞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1.65元。


  杰瑞股份(002353)
  事件:
  2024年4月2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12亿元,同比增长21.94%;实现归母净利润24.54亿元,同比增长9.33%。
  观点:
  上游高景气,油气工程板块带动收入高增,资产减值大幅减少。2023年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下滑,但仍高位震荡,国际油气巨头资本开支持续向上游业务倾斜,油气资产并购持续升温,上游景气度较高。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9.12亿元,同比增长21.94%,实现归母净利润24.54亿元,同增9.33%。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归母净利润增速,我们判断主要系2021年签订的科威特油气工程项目于年内完成机械竣工、确认收入,带动油气板块收入同比大增104.81%,油气工程板块毛利率27.05%显著低于油气服务毛利率36.02%。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大幅下降,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87亿元,同比增长12.27%,主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海外业务增长亮眼,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有望推高毛利率。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增长亮眼,实现海外收入65.18亿元,同增60.57%,占收入比重达46.85%。同时,2023年海外新签订单保持增长,占比为36.78%。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北美首套电驱压裂成套设备订单落地、第二套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交付,科威特KOC JPF-5项目竣工验收,公司海外毛利率有望随地区与产品结构优化不断提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2024年能源商品价格预计继续波动,但仍处于中高位水平,全球勘探开发投资或保持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提升。结合公司境内外业务拓展节奏及毛利率改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9.24亿元、34.32亿元、38.7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51、9.81、8.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海外市场新签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地缘政治风险;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所引用数据来源可能存在错漏或偏差。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徐乔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4.6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2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7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