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渝农商行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01 11: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戴志锋,邓美君近期对渝农商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详解渝农商行2023年报:基建+小微保持较高增速,资产质量持续》,本报告对渝农商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65元。


  渝农商行(601077)
  投资要点
  年报综述:净利润增6.1%,整体保持稳健增长。受息差压力影响,2023年四季度营收累计同比增速较三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至-3.6%;公司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在稳健性的考量下拨备计提力度有所加大,净利润实现6.1%的同比增长。
  净利息收入:Q4净利息收入环比-6.0%,受规模收缩和息差下降共同影响。单季年化息差1.65%,环比下行11bp。尽管负债端有一定缓释,不过资产端收益率下降幅度更大。资产端收益率环比下行16bp,四季度单季信贷新增为负,主要靠票据支撑,预计对整体息差造成了拖累,以及零售消费贷部分产品的压降也有一定的拖累。负债端付息率环比下行5bp,对资产端有一定的缓释,预计是公司主动压降了部分高息存款所致。
  资产负债增速及结构:存贷节奏全年较为前置,四季度规模小幅收缩。基建+小微投放高增,居民存款增长良好。1)信贷:总量上,渝农商行全年新增信贷投放440.4亿,比去年少增12.8%。2023年投放前置,四季度单季贷款减少25.5亿。对公/个人贷款分别减少21.9/32.8亿元,票据单季新增29.2亿元。对公信贷新增占比提升至66.1%。结构上,2023年公司积极响应重庆市两大重点工程,基建类贷款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同比增速为11.5%,新增基建类贷款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为49.8%,较年初占比提升19.4pct,是对公新增的主要力量。零售方面经营贷全年同比增速为17.9%,占比新增较年初提升17.5pct至41.4%。2)存款:渝农商行全年新增存款712.5亿,比去年多增8.6%。其中Q4单季减少116.3亿,占比较3季度降低0.6个百分点至69.3%。
  资产质量:不良率稳步下降,拨备进一步增厚。1、不良维度——不良率继续下降。Q4渝农商行不良率1.19%,环比3季度继续下行1bp,累计年化不良净生成率4季度下降2bp至0.72%,资产质量持续提升。未来不良压力方面,关注类贷款占比1.14%,与半年度持平。2、逾期维度——逾期率小幅上升。逾期率较年中上行2bp至1.42%,整体保持稳定。3、拨备维度——拨备进一步提高。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11.3个百分点至365.23%;拨贷比环比上行9bp至4.35%,风险抵补进一步增厚。
  投资建议:公司2024E、2025E PB0.43X/0.40X;PE4.60X/4.38X,公司深耕重庆,抓住重庆市打造3个万亿级产业群以及大力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历史机遇大力拓展基建类贷款,同时依托重庆网点数量的绝对优势巩固小微零售基本盘,历史存量不良出清,信用成本少提,有释放利润的空间。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注:根据公司年报及相关宏观数据,我们微调贷款收益率、手续费净收入、信用成本等假设,盈利预测微调至2024E/2025E营业收入270.58/267.88亿(原值306.75/323.58亿),净利润115.01/120.74亿(原值120.07/131.58亿)。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研报信息更新不及时。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张帅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9.87%,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5.6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5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2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农商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