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海格通信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9 13: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宁玉,佘雨晴,杨雷近期对海格通信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4业绩大幅改善,北斗导航业务放量》,本报告对海格通信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98元。


  海格通信(002465)
  投资要点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64.49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母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5.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2.77%。
  业绩增速回升,四大业务齐头并进。公司23Q4营收24.14亿元,同比增长26.62%,环比增长108.41%,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26.24%,环比增长629.35%。全年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分板块来看,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数智生态营收分别为26.67亿/9.37亿/4.19亿/23.40亿元,同比增长3.36%/113.27%/25.98%/6.15%。综合毛利率32.59%,同比降低2.4pct,其中北斗导航毛利率同比降低11.59pct,主要受增值税政策变化及销售产品结构变化影响,航空航天毛利率同比降低14.91pct,主要由于扩产新建厂房及生产设备折旧影响,预计随着军品升级换代推进及折旧影响减弱,毛利率将逐步回升,公司费用管控能力较强,期间费用率22.25%,同比基本持平,净利率11.37%,保持稳定。公司延续高分红,2023年现金分红3.72亿元,连续14年现金分红,平均分红率约53%。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及北斗、卫星通信、无人产业等民用场景推广,公司营收利润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无线通信龙头地位巩固,北三需求放量带动板块增长。公司无线通信领域专业优势持续强化,2023年短波下一代产品推广应用顺利,超短波全面取得下一代主型产品研制资格,5G方向取得重大突破,多款产品取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集群产品首次突破电力专网数字通信领域。北斗业务营收翻倍,北斗三号产品需求全面爆发,公司利用自身基础核心芯片与终端优势,在各应用平台相继获得批量订货,中标新信号体制首个终端项目,为自身在下一代PNT及通导融合领域第一梯队地位奠定基础,首次获得系统应用项目,将成为舰船领域增量市场,积极拓展北斗时频,子公司华信泰国内首家芯片原子钟生产线落成投产,“北斗+5G”产品开发方面技术储备深厚,积极推进北斗产业化应用,2023年陆续中标能源行业北斗三号应用项目,首个实现能源行业批量应用。航空航天及数智生态业务经营稳健,驰达飞机陆续取得大额订单,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拓展大型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业务,数智生态业务与运营商延续良好合作,拓展特殊机构用户市场、政企、行业等非运营商客户,逐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能力。
  布局低空经济,卫星通信+无人信息产业构筑新成长曲线。公司2023年研发投入9.34亿元,同比增长18.49%,近年来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约15%,重点投向北斗、卫星通信、无人系统与平台等领域。卫星通信方面,公司天通一号产品全面进入新高端平台,与多家主流手机厂商建立良好合作,“汽车直连卫星”业务实现突破,卫星互联网终端产品成为机构用户首批试用主要设备,取得核心技术体制研制资格,公司正式进入波形体制研制厂家行列;在AI技术军事化领域,无人通信设备继陆地领域后拓展水面领域,无人系统与平台行业比测领先,不断拓宽市场型谱。同时,公司基于在无线通信、北斗导航、无人系统、频谱管理与模拟仿真等方面深厚技术基础,已布局开展包括服务于低空经济的“北斗+5G+卫星互联网”空天地一体全域通导一体网络和综合时空基准服务底座,打造服务低空经济的智能无人系统,为生产作业、公共服务和航空消费等新场景提供智能无人机平台,同时打造低空无人飞行器空域管理平台,提供低空频谱规划与动态管理、无人飞行器管理、无人机侦测防御管理等功能,提供低空经济无人平台飞行训练培训和认证服务等。
  投资建议:海格通信是军用信息化龙头,军民融合发展,国企改革先锋,从芯片到终端深耕全频段无线通信与北斗导航产业,将受益于北斗三代产品放量和新一代卫星通信组网。预计2024-2026年净利润为8.92亿/11.45亿/14.53亿元,EPS分别为0.36元/0.46元/0.59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产业政策调整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研发失败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王兴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1.2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9.1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73。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