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天赐材料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9 13: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佳雄近期对天赐材料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本报告对天赐材料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2.06元。


  天赐材料(002709)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盈利18.91亿元,同比下滑66.92%,公司电解液出货量保持增长,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23年盈利同比减少66.92%,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盈利18.91亿元,同比减少66.92%;实现扣非盈利18.24亿元,同比减少67.08%。根据公司业绩计算,公司2023Q4实现盈利1.39亿元,同比减少89.74%,环比减少70.02%;实现扣非盈利1.14亿元,同比减少91.10%,环比减少73.93%。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盈利18.00-20.00亿元,同比下降68.50%-65.0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锂电池材料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日化业务保持稳定:2023年,公司在电解液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核心产品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全年实现电解液销量39.6万吨,同比增长约24%。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等的影响,公司电解液产品盈利有所下降。正极材料方面,产品价格快速下跌导致盈利下滑,盈利水平承压。根据年报披露,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全年实现销量61.21万吨,营收141.04亿元,同比减少32.26%,毛利率25.26%,同比降低13.29个百分点。日化材料方面产品销量保持稳步增长,深度绑定国内外大客户。2023年,公司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实现营收10.17亿元,同比减少10.43%,毛利率35.84%同比增加6.01个百分点。
  一体化程度逐步提升,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公司核心原材料自供比例不断提升,液态六氟磷酸锂、LiFSI材料自供比例达到93%以上,部分核心添加剂自供比例达到80%以上。公司电解液国内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2023年进一步提升至36.4%。
  估值
  结合公司年报,考虑LiPF6市场仍面临价格压力,我们将公司2024-2026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68/1.04/1.39元(原预测2024-2026年摊薄每股收益为1.40/1.73/-元),对应市盈率32.1/20.9/15.7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业链需求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利波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不达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雷云泽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2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6.2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5.6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43。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