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盐津铺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9 13: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宇光,陈钟山近期对盐津铺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年完美收官,多品类全渠道持续发展》,本报告对盐津铺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5.12元。


  盐津铺子(002847)
  收入利润增长亮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度报告,全年实现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67.8%,其中2023Q4实现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2.6%。公司同时发布2024Q1业绩预告,预计2024Q1实现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增长34.5%-52.4%。公司成长势能充沛,我们上调2024-2025年,新增2026年盈利预测,预计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9(+0.1)、8.8(+0.2)、11.7亿元,同比增长35.9%、28.3%、32.1%,当前股价对应PE21.7、16.9、1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各大品类持续发力,全渠道覆盖助力收入高增
  公司2023Q4收入同增20.2%,增速较好,主因春节错期影响。2023年公司七大核心品类收入体量及同比增速分别为,辣卤零食14.8亿,同增56.7%;深海零食6.2亿,同增10.7%;休闲烘焙6.3亿,同增12.8%;薯类零食3.6亿,同增30.0%;
  蒟蒻果冻2.2亿,同增125.7%;蛋类零食3.2亿,同增594.5%;果干坚果2.7亿,同增37.2%。其中辣卤魔芋产品、蛋类零食和蒟蒻果冻保持强劲势能。渠道端公司推动全渠道覆盖,原有KA类超市保持优势,发展重点商超、便利店,与零食很忙、赵一鸣等零食量贩头部品牌深度合作,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打造多层次高效率的立体营销网络,品牌力和渠道势能持续提升。
  净利率表现优异,2024Q1利润预告保持高增
  公司2023Q4毛利率为31.1%,同比下降0.2pct,保持相对平稳。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4pct,小幅提升主因渠道结构变化影响。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9pct,主因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在规模效应持续体现的背景下,公司2023Q4净利率为9.9%,同比提升0.9pct,利润表现较好。公司2024Q1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若取中值1.6亿元,则同比增长43.4%,保持高增速,主因公司坚持原有战略,春节旺季销售较好,另外2024Q1鸡蛋、油脂等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
  风险提示:公司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消费力下降影响需求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龚源月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27%,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7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2.1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8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0.2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