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鑫证券:给予金宏气体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9 08: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毛正,吕卓阳近期对金宏气体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事件点评报告:业绩稳定增长,“特气+大宗”并驾齐驱》,本报告对金宏气体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83元。


  金宏气体(688106)
  事件
  金宏气体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27亿元,同比增长23.4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7.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49.90%。
  投资要点
  特气业务贡献突出,新品研发进程顺利
  2023年公司特种气体业务实现营收10.90亿元,同比增长46.50%,收入占比由39.23%升至2023年46.34%,主要系目前集成电路国产替代加速及公司特种气体业务板块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公司超纯氨、高纯氧化亚氮等高竞争力产品已正式供应中芯国际、海力士、联芯集成、积塔、华润微电子等一批知名半导体客户,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投产新品电子级正硅酸乙酯、高纯二氧化碳正在积极导入集成电路客户,均已实现部分客户小批量供应。在建新品全氟丁二烯、一氟甲烷、八氟环丁烷、二氯二氢硅等7款产品已进入产业化过程。得益于公司特种气体的快速放量,公司2023年特种气体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电子大宗持续增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电子大宗方面,2023年公司进一步加强电子大宗载气业务的服务能力,实现营收8.52亿元,同比增长7.5%,毛利率为34.2%,呈稳健增长态势。订单方面,公司取得华润上华、苏州龙驰、卫光科技三个电子大宗载气项目订单。项目方面,芯粤能项目于2023年8月量产供应,是公司首个电子大宗载气项目正式量产,标志着公司已具备完整电子大宗载气业务开发、建设、运行能力,将为公司开拓新的增长空间。此外,公司于2023年5月与中集安瑞科举行液氦储罐战略合作签约,多方开拓液氦储罐的采购渠道,氦气资源充分保障集成电路客户需求。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4-2026年收入分别为28.88、34.26、44.17亿元,EPS分别为0.81、1.01、1.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9、14倍。2023年,在集成电路国产替代需求及新增产品的驱动下,公司核心特气产品量价齐升,表现亮眼。随着在建项目逐步推进,多个电子大宗载气项目陆续兑现,产能与技术优势将进一步显现,有望持续受益,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产能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刘天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98%,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8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8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7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宏气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