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佳合科技:3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兴银基金、浙商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9 07: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8日佳合科技(87239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兴银基金、浙商证券、华鑫证券、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目前公司在国内共计拥有3个生产基地、产能较为充足,在此基础之上公司仍选择在越南继续拓展产能,有何考虑?

答:随着全球制造业布局逐渐向东南亚等更具备成本优势的地区转移,越南的印刷包装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供给和需求均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境外参股子公司立盛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立盛”)具备包装设计、包装方案优化、包装工艺设定、包装印刷生产、供应链优化、产品配送等综合服务能力,未来的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收购越南立盛26%股权实施完成后,越南立盛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能够帮助公司聚焦越南市场的纸质印刷包装业务,与公司实现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问:目前公司海外客户的需求及订单情况如何?同比及环比下是否有较大变动?公司2024年业绩如何?

答:2020年至2022年,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2,547.18万元、1,110.44万元、1,825.86万元,外销收入增长势头正在逐步恢复。2020年至2022年,立盛包装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8亿元人民币、2.22亿元人民币、2.52亿元人民币。公司境外参股子公司的营收保持增长态势。关于公司2024年的经营信息及相关数据,敬请关注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平台(www.bse.cn)披露的相关公告。


问:是否存在海外客户将部分订单需求转移至越南的情形?对公司存在何种影响?

答:根据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外销收入为1,825.86万元,占2022年度营业收入比例约为6.20%,占比较小。公司主要产品为纸质包装产品,对运输成本敏感性较强,存在较为明显的销售半径,约为300公里左右。因此公司采取跨区域经营扩张的形式,以配套下游客户的布局趋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问:国内客户是否有向公司反应目前国内外经济复苏趋势及营商环境相较于之前更胜一筹?

答:根据国家统计局于2024年1月18日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来看,2023年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1,495亿元,比上年增长7.2%;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417,568亿元,比上年增长0.2%;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6.3%,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3.5%,比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上述数据表明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到了一条升向好的复苏曲线,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未来公司将在长效维稳和继续开拓海外客户的同时,针对内销市场进行重点开发及拓展,积极打造国内国外业绩增长双曲线。


问:上游原材料价格如果出现波动,对公司会造成何种影响?

答:公司主要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是否波动与受到下游市场供需关系等影响有一定关联性,公司将通过对原材料价格走势的预测,结合公司销售订单需求,加强原材料库存管理,尽量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或临时性采购造成的影响。


问:目前国内电商平台“出海”的势头正盛,公司是否考虑过或是否与电商进行合作?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纸质包装与展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包装与展示解决方案。公司已与沃尔玛、家得宝、劳氏、塔吉特、百思买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围绕“提升原有业务产量,优化业务结构,积极研发创新并开拓新客户”,保持了公司业务整体形成稳定趋势。公司未来也将针对各类电商平台及渠道的优势性与差异性进行分析,尝试寻找并利用电商平台为公司业绩带来有效增长点。


问:海外客户对绿色、环保等方面关注较高,公司肯定需要投入,客户对公司环保方面是否有要求?

答: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持着卓越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致力于将商业成功与社会价值完美融合,从公司治理、环境保护、产业价值、员工福祉、社会公益等多个维度对内进行改革创新发展。行业下游终端客户在建立供应商体系时会将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等诸多方面纳入其考核体系,公司已经通过FSC认证、ISO14001认证及ISO45001认证,并已与沃尔玛、家得宝、劳氏、塔吉特、百思买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问:数据资产方面,公司是否有开展相关工作或布局?数据要素方面公司有无具体工作推进?数据资产入表方面的规划和部署,公司是否有具体安排?

答:目前公司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公司分阶段完善着信息化,并且公司已利用信息化平台建立起客户的数字化互动生态,及时获取客户的数据和反馈。《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数字资产入表相关政策的公布,我们觉得对行业是非常有意义的。数据资产入表,可以让数据资源作为企业重要资产在报表中得以呈现,对于大家多维度了解公司经营提供了必要的参考。数据资源形成资产之后,可以通过交易、担保、融资等方式盘活数据资产,能够释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公司资产负债表中,暂未形成数据资产,我们对此也充满期待。


问:公司是否取得过相关机构对公司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的评估认证结果或报告?

答:公司在信息化、数字化方面转型的进程正在逐步展开,各项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公司暂未进行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相关的评估认证。


佳合科技(872392)主营业务:纸质包装与展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佳合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2亿元,同比下降11.77%;归母净利润1813.43万元,同比下降9.82%;扣非净利润1782.33万元,同比下降16.7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12.11万元,同比上升11.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08.52万元,同比上升12.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8.12万元,同比上升10.37%;负债率20.7%,投资收益1019.23万元,财务费用79.57万元,毛利率16.3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1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