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天味食品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7: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欣,陈姝近期对天味食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天味食品23年报点评:员工持股促长远,分红提升重回报》,本报告对天味食品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78元。


  天味食品(603317)
  主要观点: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
  单Q4:收入9.15亿(16.95%),归母1.36亿(+39.9%)。
  23年:收入31.49亿(+17.02%),归母4.57亿(+33.65%)。?分红率大幅提升至92.74%,上年为70.96%。
  业绩与预报一致,符合预期。
  BC端双轮驱动
  产品:1)火锅底料Q4同比-6%,降幅主要受春节错配影响。23全年销售额/量/价分别同比+2%/-4%/6%,主因终端需求疲软。2)复调业务Q4同比+36%,景气度较高。3)冬调业务Q4同比+85%,低基数+猪价下行,共同驱动发展。
  新品:Q4推出第三代厚火锅及零添加不辣汤等不断完善矩阵。?渠道:23年食萃并表约1.3亿,剔除后内生预计同比+12%,食萃补齐小B线上渠道,协同效率高。
  盈利能力趋势向上
  原材料成本下行,驱动盈利提升:23年毛利率/净利率+3.7/+2.1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变动+1/+0.7pct,费控较为稳健。
  食萃净利率较高:23年净利率19%,抬升整体水平,预计24年收入有望同比+30%,利润率维持在20%水平,有望持续贡献增量。
  员工持股促长期成长
  要素:拟授予股份总数不超过576万股(占当前股本0.54%),授予董监高6人,中高层及技术骨干等114人。持股计划购买价格为6.53元/股(注:2024/03/27日收盘价为12.4元)。
  目标:以23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4年/25年增长率不低于10%/26.5%,对应24/25年收入分别同比+10%/+15%。
  投资建议
  我们的观点:
  公司新品放量+大单品渗透率提升,小B渠道贡献增量。员工持股计划着眼于长远发展。公司设置24年收入同比+15%、净利润同比+20%的挑战目标,员工持股计划收入同比+10%为保底目标。
  盈利预测:结合以上,我们预计2024-202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5/41.84/47.55亿元,同比+15.4%/+15.1%/+13.7%;实现归母净利润5.49/6.59/7.75亿元,同比+20.3%/+20.1%/+17.5%;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20/17倍,成长分红兼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区域扩张不及预期、新品放量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带来动销压力,餐饮修复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于佳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83%,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4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5.0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2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