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裕太微:3月25日接受机构调研,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8 17: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8日裕太微(68851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接受机构调研,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俞佳、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林高凡、上海瀚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志青、上海赤钥投资有限公司陆逸萩 宗翔、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珂瑞、瀚川投资管理(珠海)有限公司胡金戈、上海复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林娟、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琦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车载以太网芯片的市场情况

答: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4 年 1-2 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206.6 万辆,同比增长 26.7%。在物理层芯片方面,每一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侧都需要部署一个 PHY 芯片以连接到 DS 域的交换机上,每个交换机节点也需要配置若干个 PHY 芯片。根据以太网联盟的预测,随着汽车智能化应用需求推动的车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未来智能汽车单车以太网端口将超过百个,为车载以太网芯片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 Mouser 数据统计,包含了 PHY 芯片和交换机芯片的国内车载以太网芯片市场的规模在 2025 年将增长到 293亿元。公司致力于车载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其中车载以太网芯片已经有较大突破,直接涉及到以太网端口数的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已经规模量产。后续,在智能化网联化不断发展和深入的过程中,公司车载芯片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问:车厂是否会在车上大面积使用以太网协议

答:车载以太网可以满足高速有线传输、车内协议统一、热插拔(即插即拔)、汽车降本、线束减重等多种需求。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的加深,各大车厂的整车架构逐步从分布式架构走向域架构,逐步走向以太网为网络骨干的第三代应用。后续车载以太网的系列产品,包括车载以太网物理层芯片、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等都将大大提升市场使用量。同时,随着导航辅助驾驶、自动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交通信号识别等功能的逐步发展,且目前国内部分新能源品牌都已经具备并已上路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推动车载以太网快速渗透到汽车行业。公司目前车载百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和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均已量产出货,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和车载网关芯片均在研发中,这将为以太网芯片在车载生态上提供一大助力。


问:公司在 5G 网络升级中的产品应用情况

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2024 年 1-2 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提升,电信业务总量保持两位数增长,5G、千兆光纤网络建设有序推进,用户规模持续扩大,通信行业整体实现平稳起步。千兆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截至 2 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 6.43亿户,比上年末净增 677.4 万户,5G 用户占比近五成。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随着电信企业 5G 网络的推广,集采设备升级以及 2.5G 传输速率的标准定义完成,家庭网关和路由从千兆 PHY 升级为 2.5G PHY,可大量应用于 5G 网络建设。后续随着 2.5G PHY 的用量逐步增大,部分百兆 PHY和千兆 PHY 的电信市场将进入到有线通信 2.5G 传输速率的时代。2023 年作为公司 2.5G PHY 规模量产的元年,其当年营收已达到千万级,预计2024 年也将有更多的增长空间。


裕太微(688515)主营业务: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裕太微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亿元,同比下降44.96%;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1935.41%;扣非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9650.2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634.68万元,同比下降47.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05.64万元,同比下降640.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444.92万元,同比下降550.71%;负债率7.17%,投资收益1217.91万元,财务费用-483.05万元,毛利率42.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99.6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131.12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太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