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东阿阿胶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4:2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杜向阳,王钰畅近期对东阿阿胶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稳健增长,巩固龙头地位》,本报告对东阿阿胶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0.88元。


  东阿阿胶(000423)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全年实现收入47.2亿元(+16.7%),归母净利润11.5亿元(+47.6%),扣非后10.8亿元(+54.7%)。2023Q4实现收入12.9亿元(+29.3%),归母净利润3.7亿元(+37.5%),扣非后约3.8亿元(+54.4%)。
  业绩表现优异,股权激励增强信心。2024年1月2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计划授予董事、高管、中层以及核心骨干185人不超过15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3%)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4.98元/股。23Q4公司业绩表现优异,通过股权激励、战略调整以及运营能力提升,有望恢复稳健增长。
  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3年公司毛利率70.2%,较去年同期增长1.9pp,其中阿胶及系列产品毛利率72.4%,同比增长1.7pp,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费用方面,公司2023年销售费用为14.9亿元,同比上涨12.8%,销售费用率为31.5%,同比下降1.1pp,阿胶系列产品去库存后发货恢复,销售稳步增长提升盈利能力。
  药品+健康消费品双轮驱动,站稳滋补类龙头地位。公司积极构建双轮驱动业务模式,立足气血大补类产品,向男士滋补等其他滋补品类拓展。1)阿胶块:作为传承近3000年的滋补类名贵中药材,以驴皮为原材料,是滋补类养生第一品牌,公司市占率稳居第一;2)复方阿胶浆:产品回归药品属性,拓展新适应症,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增长点;3)桃花姬:公司以品牌年轻化运营思路,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有望贡献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4-2026年EPS分别为2.33元、2.68元、3.04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6倍、22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经营风险,竞争格局加剧风险,消费不及预期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朱言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2.3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4.0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7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1.1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