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浦发银行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4: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戴志锋,邓美君近期对浦发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业绩快报:资产质量有所改善,净利润降幅较三季度收窄》,本报告对浦发银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7.15元。


  浦发银行(600000)
  投资要点
  快报综述:1、2023全年浦发银行营收同比下降8.1%,增速较前三季度下降0.5个点;资产质量改善并有效反哺利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8.3%,降幅较三季度收窄2.5个百分点。1Q23/1H23/3Q23/2023营收分别同比下降
  3.8%/7.5%/7.6%/8.1%;营业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4.2%/23.1%/30.1%/27.6%;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8.3%/23.3%/30.8%/28.3%。2、浦发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其中贷款四季度单季投放接近千亿,是2021年中以来新增规模最高的一个季度,全年同比增长2.4%;存款全年同比增长3.3%,受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增速有一定放缓。1)2023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以数智化战略为引领,聚焦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财资金融“五大赛道”,开展“百日攻坚”,加大资产投放力度。4季度新增信贷规模962.6亿,比2022年同期大幅多增1136亿。2023年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贷款占比总资产环比微降0.2%至55.7%。2)四季度存款增长289.4亿,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下同比少增531.6亿。2023年存款存量同比增长3.3%,存款占比总负债环比下降1.1%至60.2%。3、不良双降,拨备较为稳定,资产质量改善。1)不良维度——浦发银行坚持“控新降旧”并举,持续加大存量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连续四年实现“双降”。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741.9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21亿元;不良贷款率1.48%,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2)拨备维度——风险抵补能力环比微降,但较22年有所提升。四季度拨备覆盖率环比微降3.5个百分点至173.51%,较上年末提升14.47个百分点;拨贷比环比下降11bp至2.57%,较上年末提升15bp。
  投资建议:公司2023E、2024E、2025E PB0.34X/0.32X/0.31X;PE
  6.00X/6.14X/6.13X。浦发银行近年来加大存量风险处置力度,稳步调结构,公司在对公业务上有优势且持续在零售端发力,未来重点观察其资产质量趋势,以及业务发展方向。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梁凤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4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55.9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9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3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