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招商银行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4: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戴志锋,邓美君近期对招商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详解招商银行2023年报:净利润同比+6.2%;分红提升,行稳致远》,本报告对招商银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2.25元。


  招商银行(600036)
  投资要点
  综述:1、盈利增速维持稳定:营收同比-1.8%、净利润同比+6.2%。净利息收入同比-1.6%,增速转负(3Q23同比+0.1%);净非息收入同比下降2.2%,降幅收窄(3Q23同比-5.2%)。2、单季净息收环比-1.7%,资负两端拖累息差环比下行。单季年化生息资产收益率环比下降4bp至3.68%,贷款利率下行是主要拖累项。单季年化计息负债付息率环比上升2bp至1.75%,同业负债成本是主要拖累项。3、资产负债增速及结构:资负结构稳定,Q4信贷加大投放。全年生息资产同比增8.7%;总贷款同比增7.2%,23Q4单季信贷新增1173亿,较Q3加大信贷投放,同比22Q4多增409亿。计息负债同比增9.8%;总存款同比增11.3%。全年存款净增8242亿,存款增长仍维持较高水平。4、存贷细拆:全年零售投放强,地产持续压降;活期实现单季正增。(1)贷款端:2023全年新增对公:零售:票据=50:59:-10,存量房地产贷款占比总贷款维持下降趋势,较3Q23环比下降0.2个点至4.7%,零售贷款新增占比维持高位。(2)存款端:两大趋势延续——存款定期化+个人存款占比提升,亮点是公私活期均实现单季正增长。5、净非息同比降幅收窄:手续费承压,其他非息同比高增。净非息收入同比-2.2%,跌幅较3Q23收窄3个百分点。其中,净手续收入同比下降10.8%,较3Q23同比降幅收窄0.7个点:除结算业务外其他中收同比均有所下降;代理保险收入同比增增9.3%,其余代理业务同比维持负增。净其他非息收入累积同比增长28.3%(vs3Q23同比+15.8%)。6、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对公好转,地产不良率连续两季度改善,零售略有承压。(1)不良:不良率环比下降1bp至0.95%;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0.68%,环比下降3bp。(2)逾期:逾期率为1.26%,环比小幅提升1bp,基本维持平稳;其中逾期3个月以上贷款占总贷款比重环比上升2bp至0.70%。(3)拨备:拨备覆盖率437.7%、环比下降8.16个点,仍维持高位。(4)对公:不良率环比下降11bp至1.15%;对公房地产不良率环比下降30bp至5.01%,已连续两个季度维持下降趋势。(5)零售:不良率环比提升5bp至0.91%,但整体仍较低。7、分红率提升2个点至35%,资本指标持续向好。8、零售跟踪:金葵花和私行客户分别同比增12.0%和10.4%,总AUM突破13万亿。9、对公跟踪:FPA同比增8.4%,传统融资占比上升。
  投资建议: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4E、2025E、2026E PB0.80X/0.72X/0.65X;PE5.42X/5.28X/5.21X。招行在零售和财富管理赛道,逐渐积累起来“商业模式的护城河”;在于长期形成的内部市场化、外部客户导向的“企业文化”(在银行业内里是稀缺的);在于一大批务实勤奋、专业和进取正派的中高层和业务骨干形成的“团队人员”。这些底层价值并未发生变化,仍是行业中稀缺优秀的银行,值得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沈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95%,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41.6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4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3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