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宁德时代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2:4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彪,朱柏睿,王欣悦近期对宁德时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表现亮眼,分红超预期》,本报告对宁德时代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90.42元。


  宁德时代(30075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3年营收4009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441亿元,同比增长43.6%;扣非净利润400.9亿元,同比增长42%;经营活动现金流928.3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23Q4公司营收1062亿元,环比增长0.8%;归
  母净利润129.8亿元,环比增长24%;扣非净利润131.1亿元,环比增长39%;经营活动现金流401.7亿元,环比增长158%。
  23年公司费用率略有提升,毛利率逐季改善。23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合计447.7亿元,同比增加33%,合计费用率11.2%,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1.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持平,研发费用率下降0.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中,售后综合服务费占电池收入的比例为8.2%。23年公司毛利率22.9%,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净利率11.7%,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23Q4毛利率25.7%,环比提升3.2个百分点;净利率13.4%,环比提升2.9个百分点。23Q2-Q4公司毛利率逐季度修复。
  电池业务增长亮眼,动力储能量利同增。国内逐渐步入电车主导市场,公司23年电池销量390GWh,同比增长35%。其中,动力电池销量321GWh,同比增长33%;储能电池销量69GWh,同比增长47%。盈利方面,23年动力收入2852.5亿元,同比增长21%,储能收入599.0亿元,同比增长33%。在锂盐价格下行导致锂电售价下降的情况下,公司23年动力单wh毛利0.20元,同比增长18%,储能单wh毛利0.21元,同比增长27%。受益于上游降价和产能利用率提升,我们预计24年仍将维持较高的单wh净利。
  持续开拓海外市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根据SNEResearch统计,公司23年公司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6.8%,同比增长0.6%,连续7年排名全球第一;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市占率为40%,连续3年排名全球第一。海外市场方面,动力领域,23年公司海外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27.5%,同比增长4.7%,公司获得BMW、Daimler、Stellantis、VW、Hyundai、Honda
  等多家海外主流车企新定点;与Stellantis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在欧洲市场向其供应磷酸铁锂电池,助力欧洲电动化。储能领域,23年公司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市占率为40%,连续3年位列全球第一,为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交付6.4GWh规模的全球最大储能项目群;为西澳电力公司
  Synergy交付3.8GWh规模的澳洲最大独立储能项目。展望未来,我们预计
  福特项目正常开展中,很多其他客户未来也有望采用技术授权模式在美国建
  厂,预计欧洲匈牙利工厂能在26年批量供货,Stellantis项目27年之后供货,届时海外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强劲,现金分红221亿元。由于销售规模增长和产能投资
  效率的提升,公司2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928.3亿元,同比增长52%。在良好
  的业绩和现金情况下,公司拟实施高分红政策,将归母净利润的20%用于发
  放年度现金分红,30%用于发放特别现金分红,合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50.28元(含税),共派发现金分红220.6亿元,同比提升258.4%。
  预计24年全年公司出货473Gwh,其中动力电池出货369GWh,储能电池出
  货104GWh。我们预计公司24-26年归母净利润469.4、590.0、710.1亿(24-25
  年归母净利润前值为549、710亿),对应PE估值17.6、14.0、11.6倍,作为全球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
  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银证券武佳雄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55%,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75.6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4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6.9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