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福证券:给予广州酒家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4.1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8 11: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刘畅,童杰近期对广州酒家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以餐饮门店为轴,月饼和预制菜驶入发展快车道》,本报告对广州酒家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4.10元,当前股价为17.3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8.59%。


  广州酒家(603043)
  投资要点:
  食品+餐饮,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动能强劲。餐饮业务历史悠久,强产品力及技术优势为食品业务赋能,公司双轮驱动主营业务,食品餐饮优势互补,业绩展现较强韧性。23Q1-Q3公司实现营收38.75亿元,同比+16.03%;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同比+4.54%,整体业绩呈现恢复性增长。
  连锁化进程加速,餐饮大赛道增长韧性不改,数字化助力广州酒家行稳致远。餐饮业疫后复苏启航,从近期社零数据来看,23年1—12月份,商品零售471495亿元,同比增长7.2%;餐饮收入52890亿元,增长20.4%,餐饮行业复苏启航。公司紧抓疫后行业复苏机遇,以自身连锁化优势为基础,紧抓大湾区市场,加速省外拓店,发力公司核心业务数字化管理,确立“堂食+外卖”双主场经营,公司有望持续发挥竞争优势,维持行业复苏期业绩增长。
  食品业务亦是看点,公司有望乘预制菜东风,切入更大市场规模食品新赛道。2016-2023年间,我国月饼的销售额从150.6亿元增长到271.3亿
  元。强文化属性赋予月饼刚需特点,在月饼“大年”中,不仅销量普遍能有较快增长,提价能力也会更具弹性。预制菜方面,疫情催化预制菜行业有望维持快速增长,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预计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可突破1万亿元,公司立足重点市场,率先布局预制菜,战略与行业发展方向拟合,未来预制菜业务有望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5.42/7.21/9.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3%/26%。基于疫情后餐饮业复苏强势,并且公司“一核三翼”的跨区域产能布局也在稳健拓产,推动公司速冻产能爬坡,故给予公司2024年19倍PE,对应目标价24.1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餐饮业务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省外拓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张宇光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4.28%,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9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4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酒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