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卫星化学:3月2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8 10: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8日卫星化学(00264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哪些产品盈利情况比较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23 年我公司高分子新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相对盈利情况较好。谢谢!


问:介绍一下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23 年公司研发投入 16.26 亿元,增幅为 31.05%。谢谢!


问:2024 年贵公司的乙烯产能规划是多少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我公司乙烯产能为 250 万吨。谢谢!


问:请公司去年聚丙烯、丙烯酸及酯、高分子乳液、SAP等产品销售均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产品价格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卫星化学资讯,供随时查阅。谢谢!


问:贵公司船舶运输流畅吗?现租赁有多少艘?每年能实现多少万吨乙烷的运输?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现在租赁船舶能满足日常原料运输需要并保持一定余量,目前年度总量约 300 万吨。谢谢!


问:请具体介绍一下公司在高端新材料方面的布局情况和规划?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卫星高端新材料方面一是围绕公司自主研发的α-烯烃技术,生产以 C6、C8 为共聚单体的高端聚乙烯、POE 和 PO 等高度依赖进口的新材料、以及配套高性能催化剂开发;二是围绕国家“新三样”,解析新三样中与公司产业相关的新材料,做强产业链;三是面向未来趋势,做好前沿新材料的研发,包括半导体材料、电子化学品、光学材料,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材料、数据中心冷却液等。谢谢!


问:1,请公司在氢能布局上有哪些亮点?2,请连云港石化项目的副产氢气产量如何,有对外出售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从 2019 年起公司就做好了氢能的整体规划,氢气是公司最大的副产物,现有氢气产能超 21 万吨,待后续连云港α-烯烃综合利用高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产后氢气产能约 40 万吨,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氢能供应商。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氢能产业,预计未来氢能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公司氢气主要用于生产双氧水等,并且布局了横跨较多纯度的双氧水产品,包括生产电子级双氧水,提升整体竞争力;利用连云港基地副产氢气采用 HPPO 绿色工艺生产环氧丙烷,是国家海关总署唯一允许出口的生产工艺,为公司向高端化学品发展提供新平台。此外,公司也为园区化工企业供应氢能、满足园区内氢能交通工具的能源需求。目前公司已在建氢气装卸平台,未来,随着氢能下游领域逐渐成熟,公司副产氢气带来效益将进一步提升。谢谢!


问:请连云港α-烯烃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连云港α-烯烃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前期项目批复已取得,现正在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准备,即将开始施工。谢谢!


问:公司未来计划 5 年投入百亿元的研发,请百亿研发主要投向哪些领域,有具体的规划进度表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坚持推进以轻烃一体化为核心,打造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公司的战略,未来 5 年百亿的研发投入也是实现该战略的关键措施,主要打造承载卫星研发的未来研发中心项目,同时围绕高性能催化剂、新能源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进行攻关。2023 年研发投入 16 亿元,同比增长超 30%。新增研发人员同比增长 28%。近年来均不断在加大研发创新的建设。谢谢!


卫星化学(002648)主营业务:丙烯酸、丙烯酸酯、颜料中间体、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高吸水性树脂(SAP)及其他丙烯酸酯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卫星化学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4.87亿元,同比上升12.0%;归母净利润47.89亿元,同比上升54.71%;扣非净利润46.72亿元,同比上升51.8%;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6.05亿元,同比上升14.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上升2693.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上升411.61%;负债率60.53%,投资收益-1377.98万元,财务费用8.11亿元,毛利率19.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7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914.7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54.58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